2004-09-02 22:27:41kokoli

你太直了!





今天某上級搖頭對我說:「你太直了!」

是啊。早就知道自己是這樣的人了。如果能選擇的話,我願意嗎?
活了二十幾個年頭,從青澀的大學生到菜鳥老師,痛過很多次後早已覺悟自己直腸子非黑卽白的過分率直個性,也知道大約改不了了。

奇怪,反而是這樣認命無奈又坦然的接受自己,我的心情也開始慢慢轉彎,轉得柔和,轉得自信。

告訴自己,因為有灰色,所以黑白相處才不會那麼突兀;因為朦朧,所以晚霞才會那麼溫柔;因為不確定,所以戀情才會那麼令人小鹿亂撞。
如果喜歡彩虹,就得先忍受雨。
如果我喜歡戀愛的曖昧情挑,就也得接受人與人間必定的模糊。很多事不能說破,我自己不也藏了許多心事嗎???

知道自己就是這樣恨不得攤個明白的個性,因此當我多看開一點、多接受一點世間必定的模糊原則時,反而明顯的得到喜悅。
因為知道我又進步了。慢慢的,只有一點點,一點點,可是感受的到。每天一點點的更好有更好,這就是開心的源頭。

別人批評我時,那種被否定的感覺很可怕。可是,「自我否定」,連自己都看不起自己,才是真正的可怕。是會冷到骨髓、連哭都沒自信的可怕黑暗。

幸好我先接受自己,所以愛自己,接下來才有再出發的力量。

PS.你們這些虛偽的公務人員!老娘還是不想跟你們一樣!!!
能做不能說?私下商量就好別講得太白?真噁心!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