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3 08:41:09浩&壬

熱血!超級機器人大戰MX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戰MX
在日前(5月27號)上市囉──
老實說之前並沒很想買這款遊戲
因為登場的機組有一半我完全不熟......

像GEAR戰士電童、冥王計畫ゼオライマー、ラーゼフォン、
機甲戰記ドラグナー和マシンロボ クロノスの大逆襲
我之前完全沒接觸過......
不過玩了之後
我發現它的故事性比之前的系列作還要來的緊密
不太有格格不入的感覺,融合的還不錯喔

畫面也進步了很多,不會有所謂破碎的視點
而且戰鬥畫面取消了延遲,直接就能看到敵人向你攻來,很有臨場感說
不過啊,在機體資料讀取的時候有些慢
音樂雖然改過了,但是我反而比較想聽原曲
(我很喜歡第一次α的音樂說,可是後來都不用了......)
而且這次戰術運用好像也不太重要了
(因為不用去柪熟練度,不過本人還是會有去柪強化零件和PP值的怨念)

至於系統方面
養成系統這次可是一大難題
除非閣下使用金手指
(包括PP值和擊墜數)
否則你喜歡的人物要達到ACE也不是挺容易的事
(如果你只是練幾個人物的話那就另當別論,但是機戰系列都會分開進行故事,所以最好是每一部作品練個一、兩個人物吧)
我想這次是要我們玩家好好訓練出一個優秀駕駛員來吧

再來是改造系統
也許是要打亂平衡
每一架機體能改造的段數不一
連武器也分成了攻擊、命中、倍擊等三方面去改造
而且還有「喜愛作品設定」
就是選擇你最喜歡的作品出來
而該作品的機體改造段數會增加,駕駛員穫得的經驗值也會增加

當然,這次也有合體技和援攻、援防和支援攻擊
只是啊
這次駕駛員的技能感覺有點怪
例如「統率」
是發動攻擊時的機體會和有援攻的機體同時攻擊,那不是和支援攻擊一樣?
還有「支援攻擊」最多4個人
但是有的角色能升到LV6
那剩下來兩個空位誰補啊......
所以這次的駕駛員技能有很多廢招
大家要仔細思考再去用PP值修得喔
不然後悔就來不及囉

基本上這是一款還不錯玩的作品
我個人覺得適合沒玩過機戰而又想玩機戰的朋友們
這款遊戲蠻適合新手當入門的
有興趣的朋友或是機戰的發燒友趕快去買來玩吧
另外,正版2000多元,買之前請三思,量力而為......


By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