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3 08:18:40浩&壬

勇者鬥惡龍5──天空的花嫁

話說三月底
我買下了這個讓我國中為之瘋狂的遊戲──
PS2版勇者鬥惡龍5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5──天空の花嫁)
太感動、實在太感動了──

這一版的DQ5完全的3D化
不過我覺得鏡頭的視角好像拉的太近了
人物變的好大
有點不習慣
不過其他的因素倒是忠於原味
而且有些地方是交響樂當背景音樂耶
好棒喔
我都忍不住聽完才往下一個目的地出發

在這邊介紹給沒有玩過的朋友
故事內容大概是這樣的
在過去,大魔王統治世界的時候
繼承天空之血的勇者和他的同伴們打敗了魔王
世界恢復了和平......
隨著時光的流逝
一個叫做帕帕斯的男人
帶著自己的孩子艾尼克(主角)從故鄉出發找尋勇者的蹤跡
貫穿祖孫三代的壯大故事,就從主角艾尼克在一艄客船的寢室醒來開始──
(以下就請有興趣的朋友自己去玩遊戲啦)

在遊戲中
有著讓人二選一的「婚禮」
(又不是料理東西軍......)
女主角有兩個人
一個是小時候在客船上和艾尼克只有一面之緣的芙羅菈
(這是PS2版本才加上去的畫面,應該是交待後來的故事走向用的)
另外一個是小時候拉著主角到處亂跑的畢安卡
(這一版本的畢安卡好可愛)
兩個女主角都對主角有好感
芙羅菈屬於一見鐘情
畢安卡算是青梅竹馬
主角要選擇誰結婚對後來故事的發展都是一樣的
(因為兩個女孩都是繼承了天空之血勇者的後裔,不過生下來的一男一女髮色會不一樣喔,就看大家喜歡孩子的頭髮是『藍血人』【芙羅菈生】還是『超級賽亞人』【畢安卡生】吧)
不過我想很多人還是會選擇和畢安卡結婚吧
(我就是其中之一)

再來就是說說這次的怪物同伴系統啦
5代是第一次可以讓怪物加入同伴行列的一代
(因為主角是魔物獵人......)
3D化後的史萊姆實在太可愛了──
雖然前期牠一直戰死
不過我還是把牠放在隊伍中
戰力越到後期越幫的上忙
而且還蠻好練的
(其實史萊姆用心練的話也會出頭天的......)

這是一款非常經典的作品
相信也有很多朋友和我一樣對它念念不忘吧
所以歡迎更多的舊朋友、新朋友們
一起加入這個令人懷念、感動的旅程吧


By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