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0 23:22:03艾苡

「春天」

因為沒有週休,中秋節就在台中度過
過節前幾天,就一直害怕這天的到來
於是,鳳將熱情地邀我到她家過節
雖然總覺得和別人家一起團圓有些怪
但鳳將說以前大學時
就常有未返家過節的同學到她家過節慶
因此星期六和她看完兒童舞台劇後
實在好眷戀有人陪伴的感覺
也就答應了鳳將的邀約

鳳將家好熱鬧啊
除了自家人外,還有親戚,和我這個同事
鳳媽媽煮得超級豐盛
一盤又一盤的佳餚不停從廚房端出
多到連桌子都擺不下
我嚼著鳳媽媽的用心、鳳將的熱情
心裡一點一滴地感到溫馨
真的,好幸福

下午,和鳳將到藝術街走走
我告訴鳳將
大學時,第一次來藝術街
去了「柏拉圖」,喝了一杯愛爾蘭咖啡
那時,從未想過,有一天
我會騎著摩托車,經過柏拉圖
我會以一種,拜訪朋友的心情
回到這個曾經讓我雀躍不已的地方
我開玩笑說,也許當年,我曾經經過妳家呢
真的,也許,真的有

我們選了「春天」歇腳
沒有去「柏拉圖」
記憶中的美好就留在記憶裡
現在的我,無力承受回憶的種種細膩
我掙扎著,想要一個春天

謝謝鳳將,那天領著我走進春天
慢慢地融化我心中的那片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