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3 15:02:10拉荷兒

愛吃的報應

就像端午節要吃粽子,中秋節就吃月餅,冬至當然也要來吃吃湯圓。(雖然吃了湯圓又要老一歲,真不知道是誰規定的)。

所以我昨天晚上又很有技巧的到胡志明出差去了,出門前還到處去問哪裡有湯圓可以買,好讓我們這一掛離鄉背景的苦命人,在寒冷的12月(感冒後,時時刻刻都覺得冷)也嚐得到溫暖的滋味。

「踏破拖鞋(昨天不小心把拖鞋穿出門了)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這句話又上場了,厚顏無恥的我一到印刷廠就問人家,你們吃湯圓了沒?熱情的華人姐妹花馬上說要請我吃,於是我更得寸進尺的告訴他們我們家有5張嘴嗷嗷待哺,結果大姐還立刻騎摩托車去幫我買,可惜,愛吃的報應馬上就來。

晚上市場都休息了,大姐於是把早上買的湯圓全部貢獻給我,雖然我心存感謝,但還是要說,這湯圓看起來還真不好吃。

越南人明明很袖珍,湯圓卻做那麼大一顆!大也沒關係,它已經糊了,我們又不敢再加熱,只好將就著吞,嚐起來,味道甜甜又鹹鹹還有薑的味道在湊熱鬧,真是說不上來的一種奇怪滋味。

其他四人邊吃邊說好吃好吃(大概以為是我買的,怕我傷心吧),我卻邊吃邊走來走去,還堅持要燒開水加進去把味道沖淡。同時我們也在猜裡面米白色的是什麼餡,當某同事喊出「蛋黃」的時候,我都要要反胃了。

在我費盡千辛萬苦含淚吞下第一顆後,突然頓悟那個餡其實就是綠豆沙。
包綠豆碰用的綠豆沙,
味道是鹹的綠豆沙,
真的很難吃的綠豆沙。(暗泣)
正港有夠歹吃,實實在在的0分!0分!0分啊!

後來,第二顆我只吃了皮,第三顆又重新滾回鍋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