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4 02:02:28glay

第一封信是給黃製作的

親愛的黃製作:

  這會是一封很長的信。但我也說不準,可能兩三段就沒有了也說不定。你知道我的個性嘛,我最討厭麻煩的事情了。

  首先是你這個笨蛋啊。我也很久沒喝醉了哪其實,要不是陳製作領導的TEAM一直把我杯子裝滿,我也不會喝醉啊。真的是不停的裝滿喔。這種東西實在很難拒絕啊,無論是第一攤第二攤還是第三攤。不過戒酒是好的,雖然你是因為生病的原因;我是因為男人說的話的原因(“你不可以喝酒”,”我討厭喝醉的人”)。我想我們兩個都很難得會這麼乖居然戒酒。

  我一定會說受到你很多鞭策跟照顧,事實上也是如此沒錯。雖然有時候一肚子火啊,你的龜毛跟要求,總是讓我覺得很頭痛(也很度爛),但要不是你,我不會變成glay姊,我一定還是以前寫文案的時候那個意氣風發,自以為沒有什麼事情可以難倒我的人。很多討厭的事情在當下,但現在回想起來我實在很慶幸一開始就是在你的手下做了這些近乎不可能(但絕對可能)的工作,你一定會說我還可以做得更好。沒錯吧?我也是這麼想其實。有時候我們兩個還真有點相像喔。

  其實我聽雞子說了,你會生氣的原因是因為把我教會我就要走。我不得不這麼說,就算會了也是我自己硬拼著來的。所以你不要生氣啊,至少我非常的盡責嘛,我很想要讓你肯定。這是真的雖然我都沒有說什麼,對於工作好像沒有熱情似的,其實我很在意啊。你記得我們在克漏字在敦煌的煎熬,你記得因為徐監製的關係你在敦煌大哭,那時候我也亂想哭一把的。很多時候我都很想哭,第一次去阿發的時候,做出來的東西被嫌棄的時候。”他根本就沒有心做都不觀摩別人的節目,你選了一個不對的人做後製。”你轉述薛哥的話給我聽的時候,我真的真的很想哭。非常。我並沒有討厭薛哥或是覺得他說的不對,事實上我真的很喜歡你啊陳製作啊薛哥啊媽媽啊,就連小恩我也沒有任何討厭。但我討厭蕭導(哈)。可是我真的很傷心啊。我決定離職跟這句話有很大的關係,當然這也不是很重要的事情就是了。

  總之工作的時候有討厭的事情沒錯,但整體來說是非常好的回憶。非常好。

  我現在過著的生活你一定會很想罵我,而且是劈頭痛罵那種。簡單的來說,就是一事無成毫無長進,隨著別人的言語起伏的可憐蟲。我並沒有刻意自憐,跟你撒嬌不是我會做的事情,這是事實。我很想改,我沒有時間玩,但我卻害怕踏出去,在這裡同一個地方畫著圈圈跳舞。從你那裡承接到的東西我沒有好好的運用跟保存跟振作,這讓我一直不知道怎麼面對你。同時面對自己。我很想問你怎麼辦,可是這是我自己的功課,並不是我不想求救。真的很痛苦啊。對我來說,很多的很多一切的一切。不過我說出來我可以預料到你的反應,哎呀畢竟在你手下做事也那麼久了。更何況我是那麼好的一個下屬(哈哈哈)。

  毫無重點跟條理的信,如果是腳本一定被你罵死了。我還記得你怎麼說我的腳本,大意是”不成格局的小梗”之類的話,我後來想想真的是哪。簡直就是我的生命的縮影。我也不知道我想說什麼,但我就是想跟你說說話但又害怕被罵也不敢毫無成果就大喇喇的抱怨或者…。我只是想跟你說說話。

  我只是想跟你說,我想念你,我會加油。我會再努力一點。雖然你跟我都戒酒了,但我們可以用甘菊花茶乾杯。謝謝,對不起,還有很多很多。

                 曹glay

圖:畢業照。
畢業不是結束,是更難的事情的開始。沒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