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0 20:00:55kobeslaker

LAL 82 : 72 CHI

湖人總教練 Phil Jackson 通常都交代助理教練們在賽前要先觀看對手的比賽錄影,然而在這次遇上公牛隊,他親自做了這個工作,他說這讓他感到鄉愁一般的折磨。

Jackson 過去在公牛贏得了六座總冠軍,今天在 Lamar Odom 23 分 10 籃板的帶領下,最終以 82-72 擊敗公牛,讓 Jackson 在面對到公牛的戰績提升到 9 勝 4 敗。

Jackson 說 : 「我已經離開公牛隊九年了,不過由於這支球隊的歷史我很熟悉,所以我決定親自做探測,這讓我回想到過去的很多事情。」

Andrew Bynum 今天有傑出的表現,貢獻了 12 分 13 籃板的成績,而 Kobe Bryant 則拿下 18 分,在最後關頭四罰俱中,幫助湖人脫離險境。他今天只有投 14 中 5 的命中率,但湖人仍然利用防守幫助自己拿下三連勝,同時也讓公牛吞下四連敗的結果。

Bynum 說 : 「我表現的越來越像我,即使球迷們的期待變高了,但我並沒有感到太多壓力,我所該專注的是有什麼任務要完成。」

這場比賽充分展現了湖人已經是一支完整團隊分工的球隊,Radmanovic 積極的從背後封蓋,Kwame Brown 驚人的暴力灌籃,而 Smush Parker 與 Odom 也用精彩的表現震撼了 Ben Wallace,Parker 在第一節中段一個在 Wallace 頭上的扣籃技驚四座,Odom 則利用防守賞了 Ben 一個大鍋子,就連表現不理想的 Sasha Vujacic 也在底線跳投得手。

對於 Kwame 扣籃得到 Kobe 的認同,Bryant 說 : 「我想他需要這麼做,球員有時候就是需要一個發洩鬱悶的機會,我想這也會讓他更有自信,我很高興他這麼做。」

反觀公牛隊的 Deng 與 Hinrich 的表現都極為不理想,Gordon 也無法在板凳提供火力。

Jackson 談起公牛隊說 : 「許多人都認為沒有一支球隊比他們還要努力的,他們總是如此認真的拼戰,不斷的逼迫你,讓你力氣放盡,確實是一支努力至上的球隊,然而有時候真正得到的東西並不與付出多少成正比,至少我不這麼認為,我並不是想侮辱他們,只是他們的確在努力防守之後沒什麼進攻火力。」

公牛唯一的例外是 Nocioni,他今天得到生涯新高的 30 分,這位三年級的前鋒在上場面對馬刺時前九投皆墨,使公牛以 83-110 慘敗,然而今天他投 21 中 11 ,完全的展現進攻火力。

Nocioni 說 : 「過去幾場我打的很糟糕,很多失誤,命中率也不佳,今天我只是專注在投籃上面,然後每一球努力奮戰。」

Nocioni 在第三節拿下 11 分幫助公牛追上比分的差距,湖人在前三節打完以62-59 領先,而 Nocioni 隨後砍進了一顆三分球,然而這也是公牛在第四節前四分鐘唯一的一個 Field Goal。

Skiles 說 : 「他帶給我們進攻上的火力,尤其是在上半場的時候,然而當球隊出現這樣一號人物專門得分時,我們其他球員就容易陷入夢遊的狀態,這也讓我們無法讓每個人都專心投入比賽中。」



這兩隊在第四節 8:07 秒之前的差距都不超過 3 分,然而在 Nocioni 被 Dan Crawford 吹了技術犯規後,Odom 罰進技術犯規之後將比數改變為 66-62。

Jackson 對於 Radmanovic 的表現表示意見,他說 : 「他正處於掙扎的狀態,他的傷勢讓他失去投籃的穩定性,現在他就是以戰養傷的階段,不過我告訴過球員們,讓他們了解該如何對比賽做出貢獻,即使你無法得分。」

湖人再最後以一波 12-1 的攻勢取得 74-63 的領先優勢,之後 Nocioni 與 Gordon 又連下七分,將比數改寫為 74-70,不過自此之後公牛便沒辦法再越雷池一步,湖人靠著罰球攻下最後 8-2 的攻勢,最後也取得勝利,這場勝利是湖人連續五場主場的第三勝,下一場將面對共同主場的快艇隊。

新秀 Jordan Farmar 在比賽中扭傷了右腳,他也當場進入休息室做診察,不過 Farmar 看起來卻不怎麼擔心,他在做些診療之後仍然自由的走動,他說 : 「事出必有因,我想這是上天希望我能坐在場邊然後用心去觀察,讓我學的更多更快,或許這是種變相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