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1 22:59:57藍色啄木鳥

維也納Vienna 鞋子積水之旅..

這是我第一次到奧地利
名稱與澳洲很相似 外國人也會搞混的 Austria 與 Australia

才剛從阿姆斯特丹回到台灣..緊接著又是到歐洲..
整個時差都不必調..想睡就睡..不過說實在 好累阿!!

飯店的branch 叫做 Danube..優呼~整個很興奮!!
多瑙河哩!! 沒想到這輩子可以看到多瑙河!!
突然有個念頭..如果跳到河裡面..應該可以一直飄到德國..匈牙利....
一到了維也納..就跟著大家在餐廳吃早餐..欣賞著多瑙河的下雨天!~
我以為多瑙河是深藍色的...no.....

吃完早餐..換上便服..
馬上約了shuttle..迫不及待要去down town看看囉!!
外面在下著大雨..只好和櫃檯借一把傘來撐一下!
奧地利的風景..有點摩登..又參雜著傳統..
郊區的工廠倒是有點多..
語言上 他們講的是奧地利話吧..但是他們的英文也都很厲害喔:)
這是 史蒂芬大教堂
大概類似英國的西敏寺吧..奧地利的皇室 都是在這邊舉辦喪禮..
教堂地下室 有個墓園..也埋有上千的黑死病犧牲者..

從這教堂走出去 附近有好多名店..應有盡有!!天堂!!
若你已經找到LV GUCCI 等名店..那面對著你的 那綠色屋頂
就是有名的皇宮區了!!
路上有好多馬兒..有銀兩 就能搭乘..馬都好乖喔!
因為皇宮區還滿大的..搭乘馬車..就會方便多囉!!

這一帶有很多的博物館..遠遠望過去..還看的到舊皇宮區..
好像真正的城堡..
可惜時間不夠..我的體力也不夠..沒辦法在前往..
我要前往的是 藝術史博物館..

去過了幾個世界上有名的博物館..我都是走馬看花啦!!
各有特色~ 這間 是老舊了一點..
但是他的外建築..和一些裝飾 設計..讓我在博物館裡面張嘴驚嘆了好久~
真的是好漂亮喔!!
不過他裡面的畫作..收藏比較多關於宗教的畫作..
我偏好喜歡的..大概比較多在法國的奧塞美術館吧!比較多映像派的畫!
因為下著大雨..我的粉紅芭雷鞋..都溼透了..
感覺要長香港腳了!!

另外..和飯店借的木製高級大傘..被迫放在博物館雨傘架上..
被 偷 了!!整個人臉鐵青!!比較幸運的是 出博物館 已經沒有下雨了!!
更幸運的是..飯店櫃檯美人 跟我扎扎眼睛..說 沒關係!!
好幸運喔!!~~

1.第一次維也納之旅..鞋子積水差點養青蛙..
2.因為馬車路上跑..地上的便便 運氣不好 可能會踏到! 我沒有我沒有!
藍色啄木鳥 2007-10-19 11:52:10

鄭重宣布..現在是西元2007年10月..
目前 如果要買GUCCI 在美國買 或許會比歐洲買更便宜!!
儘管歐洲可以退税~可能還是更便宜..
在此悲憤的宣布!!!

2007-10-02 12:43:40

我喜歡倒數第二張照片
博物館好像很漂亮
真好 有機會我也要去玩!

版主回應
要!要!要!!!

突然想到 瑪愛的巴黎要停了..
奧塞美術館還沒去過..
好捨不得:( 那PROVENCE..怎麼辦阿!! 歐~~
2007-10-02 16: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