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1 12:06:38N695

辛樂克颱風

頭一次如此風雨無阻也一定要出門,竟是要送大舅最後一程...
風大雨大,卻也阻擋不了,這一趟路程,好心酸...
家祭的時間裡,看著來參加的親友,有的已經淚流滿面,
有的像我一樣強忍著眼淚,即使想裝作堅強,
不要哭堤著送大舅,我想大舅也不想大家這麼悲傷送他一程吧!
此時此刻我已經再也忍不住,淚水已無法控制住流下來...
往日與大舅的相處時光,一一快速在我腦海裡浮現,
我真的好想放聲大哭一場,想到最後一次見到大舅,
已經是去年大哥結婚宴客上,好久好久了~
自從大舅開始身體不好後,再加上一些家族小小糾紛,
導致有些誤會,但...這些似乎再也不比上這種生離死別時,
再來後悔無法彌補一切時,更於事無補吧!
小時候,媽媽家族那邊的人,全都居住的很近,
大家都常常互有往來,所以大部份的回憶,都在那時,
雖然有一段不短的時間,我家因某些因素而搬離,
全部不相往來,但後來慢慢地,
又再接起那斷掉的親情,家族氣氛才又熱絡起來~
有一陣子,因為大舅帶我去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
安排我一些生活起居的鎖碎事情,
我一直感念在心!
所以和大舅的感情,似乎又比較深~
大舅是一個很念情的人,
大舅往生後,親友談論著大舅一生一直覺得自己懷才不遇,
談論著大舅生病後的情況,
我才發現,我竟然都不知道...
我也才發現,原來我一直都沒有在注意周遭至親們的喜怒哀樂,
即使是那麼一句'噓寒問暖',也沒有~
就是這麼可悲~
當要親友自由選擇是否見大舅最後一面時,
我卻堅持著不進去,
因為,我想留住大舅最美好的一面...
我不要去見那冰冷躺在那裡的大舅,我怕我會更把持不住~
甚至到火化後,老媽子刻意要我出去,
不要見那一刻殘忍的畫面,
人......一生真的最後就祗剩下這一些些的骨灰~
年紀漸漸大了,
周遭的親友,
熟識的有幾人?
聯絡的有幾人?
交心的有幾人?
把握當下,
而不要再是這種場合~
生時,能有緣相聚在一起,
所有喜怒哀樂要再重來一遍,
已不可能~~~
最近,
我想我也該來好好思考一下..
就這樣吧~
想好再來訴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