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4 05:50:02PChome書店

哈啦英文1000句:「圖像導引法」,帶你破冰、不尬聊,自信、 舒適、流暢地用英語閒聊人生大小事(隨掃即聽「哈啦英語」QR Code)


哈啦英文1000句:「圖像導引法」,帶你破冰、不尬聊,自信、 舒適、流暢地用英語閒聊人生大小事(隨掃即聽「哈啦英語」QR Code)
作者:徐培恩 出版社:凱信企管 出版日期:2021-09-08 00:00:00

<內容簡介>

這是一本讓你「很會用英文聊天」的學習書!
多益滿分教師又一力作,
這一次以情境式的「圖像導引法」,
讓你從開話題到暢聊,輕鬆用英文哈啦不斷流!!

你是不是為了能夠用英文聊天,背了很多單字,卻不知怎麼用;
學了很多文法,卻愈學愈眼花?
那麼請翻開這本情境式的《哈啦英文1000句》,
用英文聊天不再是難事,不止一兩句,
學習哈啦從此不煎熬,一來一往很能聊。

☆「圖像導引法」的精準學習脈絡,讓學習有系統、有邏輯,也更有效!
導引Step1. 先以圖像吸睛:
先以趣味的數格漫畫,引導聊天時精準帶入主題情境,學習更生動。
導引Step2. 再用對話破冰:
生活小劇場開宗明義示範如何打開話匣子,快速進入狀況、自在互動。
導引Step3. 靈活接續話題:
每一情境設計10則不同開場話題,聚焦不跑題、話題源源不斷。
導引Step4. 互動應對練習:
每一主題還有30種的換個說法例句,替換句練習,讓你問得好,更能答得巧。

☆25件人生大事+250個聊天話題+750個應對擴充句,點線面延伸話題!
現代人最重要的、好聊的、主流的聊天主題:包括時髦的喵星人/汪星人、網路的討論,
投資、買房、讀書、面試、兩性等等,話題明確清楚,包羅萬象都搜羅。
橫向→不斷開展話題,縱向→持續深入內容;不怕話題卡住,沒有難聊的尷尬,
讓你從寵物聊到買股、從工作說到父母,
什麼都能聊,聊什麼都不奇怪!
只要看久了、聽久了、唸久了,
見到老外,即能自然地一來一往blah blah blah......哈啦閒聊不斷流。

☆關鍵字、必學詞彙、慣用語......一把抓,英語學習大滿貫!
全書內容跟生活緊密結合,精準抓出重要關鍵字,學會聽/說重點,
同時補充說明必會或較難的單字,即使遇到陌生詞彙也能駕輕就熟!
慣用語單元,則以對話式的設計,讓你更易理解相關英語進階的使用方法。
面面俱到、滴水不漏的學習,英文程度也能更上一層樓。

☆精彩補充:
˙「你還能這樣說」:更多話題的換個說法、實用文法解析及口說重點
EX:You're phubbing me.(你一直滑手機,都不理我。)
換個說法:Stop phubbing me!(別再滑手機了。)

˙避免中式英語:特別挑出國人常誤用/不夠道地的中式英語用法
EX:我要去換新電腦。
(X)I'm going to change my computer.
(O)I'm going to get a new computer.

˙時代產物下的流行語
EX:網民網聊術語 2B(to be)為了/
強調誇飾法 Heck yeah boiiii!(boy男孩) 好欸!/
FOMO(Fear of Missing Out)資訊錯失恐慌症;邊緣恐懼症/
smartphone zombie 低頭族......

˙分享異國文化資訊及特別事項
不同的國家,不論在人文或日常生活上,或多或少都有不同的文化差異、民族風情或生活習慣,
作者以趣味、輕鬆、寫故事的筆觸,撰寫分享各主題的相關資訊或使用時機,除了更易理解吸收外,也在幫助你在與他人互動過程中,友善不踩雷,廣結善緣,聊得開心,結交更多好朋友。

★目錄:

使用說明
前言
1. 哈啦寵物
2. 哈啦滑手機
3. 哈啦科技
4. 哈啦網路
5. 哈啦網聊
6. 哈啦學校
7. 哈啦讀書
8. 哈啦考試
9. 哈啦作業
10. 哈啦面試
11. 哈啦工作
12. 哈啦金錢
13. 哈啦股票
14. 哈啦買房
15. 哈啦男人
16. 哈啦女人
17. 哈啦談戀愛
18. 哈啦結婚
19. 哈啦小孩
20. 哈啦吵架
21. 哈啦朋友
22. 哈啦父母
23. 哈啦家鄉
24. 哈啦回憶
25. 哈啦社會

<作者簡介>

徐培恩 Ryan
台灣師範大學應用華語文學系學士。英國布里斯托大學英語教學暨應用語言學碩士。
從事英文教學工作多年,曾任教於台北各大文理補習班、語言機構、公立學校及國際學校,教授國高中升學英文考試、全民英檢、多益、雅思。
多益聽力閱讀滿分。對於多益考試題型研究多年,並研發出一套有趣、有效的教學法。
目前為「喜歡英語工作室」創辦人。(粉絲團網址:https://likenglish.xyz/)
【個人著作】
《全新制!多益滿分教師授課:完全對應TOEIC必考「單字」&「片語」》
《全新制!多益滿分教師授課:完全對應TOEIC必考「文法」&「句型」》
《全新制!多益滿分教師授課:完全對應TOEIC必考閱讀高分關鍵+狠準擬真試題+解析》

【最新著作】
《哈啦英文1000句:「圖像導引法」,帶你破冰、不尬聊,自信、舒適、流暢地用英語閒聊
人生大小事》

★內文試閱:

‧前言

我有很多學生背了很多單字,各種文法規則也能倒背如流,但一開口說英語時,不是結結巴巴,詞不達意,就是一口彆扭的教科書式英語。這些學生,不是他們不夠努力,而是沒有正確用上力。就像一個學游泳的人,拚命地研究流體力學,卻始終不肯下水;一個廚師學徒講得一口好菜,卻連烤箱都不會操作……這種情形很普遍,也很弔詭,即便大家都認同語言學習的終極目的是與人溝通,還是只有為數不多的人在使用正確的方法學習語言。
那我們要說「學文法」錯了嗎?
其實不然!事實上,在目標語言使用機會匱乏的環境中,通過學習文法規則推導出語言的確效率較高,但問題是:這種「追求效率」的語言學習法能夠幫助我們理解語言,卻無法培養我們的溝通能力,造成這種「知道怎麼用卻不會用」的現象。
但生活中難道不是很多事情都是我們「會用卻不知道怎麼用」的嗎?我們的胃每天都在幫我們消化食物,但卻不是所有人都知道胃是怎麼運作的;我們都愛滑手機,但有多少人真的知道觸控面板是怎麼一回事呢?我們天天說著華語,但華語的語法你又了解多少呢?這些例子讓我們思考:我們要朝著「認知」還是「能力」去發力?
既然我們的目的是溝通,那我們何不將問題簡單化,直接從溝通層面著手呢?
大家想想,平常我們講話時,多半都是以「句子」為單位的吧!但在英文課上,老師一般都要求我們背「單字」、分析「文法」,再將成串的單字根據文法規則組合排列成句子。結構簡單的句子還好,如果是多個子句組成的複雜句,豈不耗上半天時間?
那如果我們將這腦迴路拉直,繞過單字、文法,直接背句子呢?
雖然我們不見得理解這個句子的組成邏輯,但我們能夠在溝通時以完整的句子單位作為回應,那不是直接完成溝通任務了嗎?當我們養成背句子的習慣,將句子作為對話的最小單位時,我們可以省掉繁複的思考工序,直接根據語境以句子來回應,雖然這樣不如學習文法有效率、有邏輯,還必須背大量的句子,並反覆練習形成條件反射,但卻是更貼近真實溝通情況,也更相似於母語習得過程的。再者,在具備溝通能力的基礎上去學文法,對語言的認知會更全面,對語言的運用還能達到加乘的效果。
這本書根據25個話題整理出了1000個英文句子,每個句子都是在口語對話中常用的表達法,即使不盡全面也盡量包含了人生中常遇到的各種聊天話題。在這裡我們不談太多的文法,不過度分析語言,我們不只背單字,還直接背句子。只要將這本書慢慢消化吸收後,相信下次和老外聊天時,你會發現你的口語變得更溜了喔!
另外,更特別的是:每個章節開始前,我還特別「邀請」了來自台灣的哈哈和來自美國的Lyla帶來各種生活小劇場,來自截然不同文化的兩人,在語言和想法上會碰撞出什麼令人噴飯笑話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徐培恩(Ry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