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7 18:24:03PChome書店

國中.高中物理:徹底了解萬物運行的規則!人人伽利略11


國中.高中物理:徹底了解萬物運行的規則!人人伽利略11
作者:newton press 出版社:人人出版 出版日期:2020-06-18 00:00:00

<內容簡介>

日本牛頓獨家授權《人人伽利略》系列
日本亞馬遜4顆星好評推薦
高解析度精美圖片解說,知名教授親自監修審訂
日本goo RANKING BOOK【考生必讀的20本人氣物理書】入選

覺得物理只能靠死背,撐過去就對?
自然組唯有讀懂物理,才能搶得先機!
無論是學生還是想進修的大人、想成為孩子「後援」的家長,都能在3小時內抓到訣竅!

★本書特色:

1. 日本牛頓正式授權,精美插圖、珍貴照片及電腦模擬圖像輔助,科學原理一看就懂,啟發讀者對科學的探究興趣,養成科學素養,練習邏輯思考!
2. 一書一主題,縱向深入閱讀,橫向觸類旁通,從不同角度闡明各類科普疑問,各章附有專欄補充,幫助加深記憶,確實掌握重點!
3. 補完108自然科學領域課綱,適合國中先修、高中複習,把課本看不懂的知識變有趣!

★目錄:

☆章節分明,章章精彩
第一章 力與運動:沒有重力的宇宙中,太空人要怎麼量體重?原來都靠彈簧和運動方程式!
第二章 氣體與熱:不用電就能使熱從低溫往高溫移動的「馬克士威精靈」,真的能打破熱力學第二定律嗎?
第三章 波:地震為什麼會先上下搖再左右搖?因為地震波的P波(縱波)的速度比S波 (橫波)還快!
第四章 電與磁:智慧型手機為什麼容易發熱?只是輕輕滑一下,裡面的「自由電子」跟電流都會激烈碰撞!
第五章 原子:人類、岩石和電視機的構成成分竟然相同?世界上的一切物質,都是由「基本粒子」組成!
☆原理、定律重點整理
全方位網羅克卜勒定律、牛頓運動定律、萬有引力定律、能量守恆定律、熱力學第一、第二定律、都卜勒效應、惠更斯原理、司乃耳定律、庫侖定律、焦耳定律、康普頓效應等熱門考題重點,讀過就記住,拿高分易如反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