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5 14:08:11尚未設定

魅力先生與魅力小姐 19.06.2003

專注工作中的男人與女人,簡直漂亮和有型得沒話說,實在難以言喻。

我第一次在寫字樓式辦公室做事,初進公司時,只覺同事們都沒什麼特別、也無哪位特別突出,都是善男信女罷了。

後來做久了,開始察覺到他們每位都有著個人的個性和魅力,尤其在工作時散發出來。

工作中的女人不同工作中的男人。

這些女人,很懂得利用「女人」的特點來面對客人,但當中又不失獨立、果斷和效率;另一種比較剛強一點的女同事(其實是公司兩位女律師)更是沒話說,看到她們你會清晰知道什麼叫女強人,雖然打扮不入時,但也覺得超級有型(呢d先叫「型」!)。她們全部都極有禮貌和非常客氣,而且笑容可掬,不失親切感。

男同事,大多是律師。初見他們時驚喜指數等於零(對不起,實在太多人在我入公司前囑我一定要幫她們看緊有沒有好「貨色」,雖然有也不關我、你和她們事),然後我每天上班對著同一班人,漸漸看到他們對工作的投入感,太有魅力了。他們每個說話時聲線明亮而不嘈吵煩厭,指揮有力;走路時總是微微地低著頭,手上拿著文件,在公司裡忙碌地走來走去,每一步都踏實有力。通道上踫上他們,都總是微微則身、停下讓路,完全在細微細眼地方表現了「風度」二字。

雖然這些事在出來做事的人眼中,都只是一些很平常的事,不過這一份無聊的寫字樓暑期工,都有夠我這隻雛鳥初步認識這個繁榮小市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