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6 23:19:47knihomola

已過期#NZ雜寫



Teresa在電話中說著

最慢明年就又回去New Zealand繼續唸書

說著那NZ的秋天是很美的

邀我三.四月可以去那兒走走




是很想再回去一次 , 像去年一樣
那比作夢還便宜的來回機票雖然轉機轉到頭暈轉向
卻也實現了夢想





從小不太可能坐飛機
一坐就坐到水腫光著腳走機場的地步


現在旅行書多到你不曉得該選哪一國去玩才好
台灣人的消費能力也是有目共睹的


但我們家三個小孩就是必須在貸款念大學的的生活裡打工長大
這種現象在台灣當然也是很普遍
只是我連坐國內班機還不太敢跟我們家母親大人講
因為這樣算是我們家最奢侈的一個了


所以當初2萬6來回NZ算是天上掉下來的吧我想
因為那時存摺裡剛好就存到那個價碼
真是個悲情大學生


接下來就是展開近一個月的16人奔放自由前往NZ的日子
回來台灣連同刷卡一共只花了4萬多
包括講了好幾張國際電話卡


兩個多禮拜都是在華人教會裡
和大家練歌排戲, 彼此分享
晚上都是福音晚會
認識很多從兩岸過去的青少年
也教了一些舞


在那兒遇到了國中同學,已經變成又瘦又高的大男孩
在那兒經歷了不分彼此且好客的家庭感



這樣的生活很是充實愉快
但每天也很累
只是在累的同時
吃不完的大水果和煙燻鮭魚
讓你覺得晚年一定要來這裡擁有自己的小園子
蜜月的時候一定要來這裡跳飛機


最後一個禮拜是結束活動後的休息
我把它稱為Queenstown週
除了泛舟和skydiving
最令人感動的是租到偌大的木屋
裡面有許多主人珍藏的Jazz LD
非常經典
讓下午和晚上一起作菜聊天的大家感到特別窩心


這裡面還讓我看到一種對人的信任感



一樣是島嶼
紛擾與寧靜
可以同時進行






明年有機會嗎





雖然我不是要趕什麼熱潮
什麼魔戒之旅或華人新移民之類




但那真是一個好地方
看過< 鯨騎士 >
豆子先生也很想去





但明年卻還是很遙遠
caz we have to save money and visit his family in SA first.



這時候突然覺得我們家上帝很棒
世界怎麼那麼多去不完的地方




充滿無限可能
隨時可以飛翔






pic/ My family in Hsin-Long Church.After visiting NZ.

Pray for the people suffering from the floods and anyone home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