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4 11:06:26柏毛蛋

我與貓,與橫山由依

因為黑道文整容中有點累
加上重寫的刪減的前前後後都要超過十五萬了耶媽呀T口T


之前答應過要給阿蛋看
就順手寫了久違的小短篇
和久違的配對XDDDDDDDDDDDDDD


















  同房的橫山由依養了一隻貓。

  貓是白色的,有著老虎般的灰色條紋,毛色鮮艷,像是色彩飽滿的照片。瞳仁的顏色很深,所以映在眼睛裡的景色也就格外清楚,每當牠看向這裡,都不禁讓我有種自慚形穢的感覺。

  牠走路的時候一點聲音也沒有,小巧柔軟的貓掌似乎會吸走任何聲響。橫山有一次在客廳練習吉他,貓趴在她腿上,用剛修剪過的指甲撥過琴弦,那雜亂無章的音符聽起來居然像是一首歌。



  我趴在剛擦拭過的木質地板上,與貓對視。



  鼻尖幾乎要碰到貓溼涼的鼻頭,但牠似乎不以為意,自顧自地打了個呵欠。貓的瞳孔中折射出一個女人,沒有任何優點,唯一值得驕傲的只有年輕而已。可是橫山比我還要小十六天,這短短數日在貓的世界中,大約是半年有餘的時間,所以對牠來說,我大概連年紀這點也遠比不上橫山吧。

  難怪貓總是對我擺出一副興致缺缺的表情。我可以理解,假設我的主人是這麼溫柔漂亮的女孩子,卻有一個毫無長處的老女人常出現在眼前,那確實是件令人厭煩的事情。



  貓似乎讀懂我的自卑,同情似地用貓掌拍我的臉。



  我被一隻貓安慰了。臉頰突然一陣熱辣,像是被六月正午的陽光曬過。這種事情如果被我的友人知道,她一定會露出幸災樂禍的表情,用好聽而輕柔的嗓音說著極為惡毒的評語。

  頹喪地讓臉直接貼在冰涼的地板上,我深嘆一口氣。貓用前掌拍我的頭,使得我們之間的立場一下子就調換過來,變成我是寵,牠是主了。身為人類的那點淺薄自尊讓我無法接受這種轉變,努力地打起精神,抬起頭望著貓。

  我決定換一個話題。



  「吶,你喜歡橫山嗎?」



  貓又打呵欠,眼睛瞇成狹長型,隱約透露出一點不耐煩。我想牠是認為這個問題毫無回答的必要。因為橫山由依被喜歡上這件事,就像大家都會吃飯喝水一樣自然,簡直可以稱為一種不可改變的定律。我突然覺得自己問了愚蠢的問題,貓顯然也是,別過頭,擺出今天的交談到此為止的姿態。


  「偷偷跟你說,其實我也很喜歡橫山。可是我說的不是那樣子的喜歡,不是那種單純的喜歡。啊啊,我到底在說什麼啊?總而言之,就是超越朋友的喜歡,會想要能夠獨佔對方的那種,你可以明白嗎?」



  獨佔這個用詞似乎惹惱了貓,尾巴完全豎直,末端不停地抽動著。

  我知道牠也許下一秒就會揮出尖銳的爪子,徹底地毀掉這張平凡到可悲的臉。但是我居然隱約覺得這是一場我與貓的角力,如果在這裡後退的話,大概人生也會如此失敗下去。

  所以盡可能地使出全身的力氣,用相同的防衛神情回視,而貓也是,一刻不退讓地瞪著我。



  我與貓的交鋒不知道持續多久,手腳關節都開始感到痠痛,玄關突然傳來開門的聲響。貓率先休戰,側躺著,尾巴微微捲起,像是下一刻就會露出有著雪白毛色的肚子,我則是緩慢地從地板上坐起身,學著貓乖巧的模樣,望著大門的方向。



  橫山懷裡抱著一袋貓食,順手將我最喜歡的那間蛋糕店紙袋放在鞋櫃上,一手扶牆,正曲起腿脫鞋。「莉乃、bis,妳們在做什麼?」


  「我們在聊天啊。」我無辜地眨著眼,貓也異常配合地叫了一聲。「啊,由依,歡迎回來。」


  貓的主人抱著貓食,提著一袋蛋糕走向我們,微笑著說。

  「我回來了,要一起吃東西嗎?」














上一篇:關原

下一篇:Black Tea

柏毛蛋 2013-04-28 13:54:29

要///-///

天皇
與橫山比司
與金閣寺!!!!!

貓貓好可愛喔///-///(指:?
我的命養了一隻完全是我夢想中花色的貓
真不愧是我本命!

好久沒有看橫山指了
就跟西瓜貝比PV出來到現在一樣久
關連文章裡有1939
阿熊那篇橫山指也很棒呢
希望阿熊也能寫出那種風格的秋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