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4 21:51:50小美冰淇淋

道德勇氣與漁夫/補謊的人

從前在一個國度裡,住著一個漁夫,每天到海邊捕魚,有一次他捕到一條魚,於是將這條魚帶回家養,這條魚原本很快樂,日子久了,漸漸失去快樂的笑容,漁夫雖然很喜歡這條魚和他住在一起,但是魚再也不快樂了,漁夫也跟著不快樂,一天漁夫將這條魚帶到海邊,讓這條魚回到大海裡,魚快樂的在大海裡優游,漁夫也快樂的在沙灘上優游
我是那魚
有水使我快樂
我喜歡海洋的味道
漁夫是我的朋友
但是他限制我的自由
我們便成無話可說的陌生人
漁夫使我不快樂
漁夫也不快樂
我喜歡海洋
漁夫也喜歡海洋
我們又變成了好朋友
補謊的人---
補謊的人
總是話多
為了補那已破的網子
為自己的謊言
找出口
卻弄破自己辛苦編織的網
織啊織
日以繼夜的努力補網
網子補好了
卻千瘡百孔
漏洞百出
謊言四處流竄
竄啊竄
竄成大海
竄成海洋
所有的人
都看見了
大海原有的真面目
今天與老公及家長會長和李柏坊議員在校長室談我特殊教師證的問題,議員及會長對我承諾解決我的事,希望如此,老公說:(今校長有權利到底批不批給我教師證,但是積壓公文已是事實),校長亮出人事為我開的服務證明書壓的日期是十月三十一日,所有在場的人都親眼看見,但是刁難帶不了人心,我做一天和尚撞一天的鐘,該做的事我會做,非公事免談,非我職責之事免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