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7 21:38:14km2669kh

再忙也要均衡一下 ~ 時尚纖飲 OC冷壓果汁

不記得是甚麼時候了,印象中有一陣子常常聽到「天天五蔬果」這個口號。 「天天五蔬果」是說每天都要吃五種不同顏色的蔬菜+水果,雖然很認同這個健康理念,但是我問過周圍的至少10個親朋好友包括自己在內,都還沒有一個人有做到哩!


不就是每天吃五種顏色的蔬菜和水果,為什麼那麼難做到呢? 我的理由是因為我們家都是強調東西要趁早新鮮吃掉,所以採買的食材就不會一次買那麼多樣。 也許有人的問題是太忙或覺得太麻煩了,不管是甚麼原因,為了健康一定不能有任何藉口。 這次要介紹一款果汁,叫做OC新鮮冷壓蔬果汁,我覺得它很好的地方就是很容易達到天天五蔬果的目標。




六瓶不同顏色的OC冷壓果汁一字排開看起來很搶眼,特色卻不在它的顏色,而是它的食材是100%的新鮮蔬果,而且採用鮮榨和冷壓製作,不經過高溫處理破壞營養,也不加糖或人工添加物,全程也是冷藏保存和配送,所以我收到時也是冷藏宅配車送過來的,喝起來覺得就像現榨的一樣新鮮。



因為我很怕餓,所以果汁對我來說只能當三餐外的飲品,忍受不了當正餐取代。 但是這種OC冷壓果汁因為是多種天然蔬果食材混合,而且不加糖,所以它又有建議的食用方法是斷食或取代一到兩餐正餐飲用。 拍下這張標籤讓大家參考,不過個人體質狀況不同,斷食或取代正餐覺得還是要先跟醫師或營養師諮詢較好。



不同口味的OC冷壓蔬果汁擺在一起顏色好繽紛,而且很可愛的每種口味都有獨特的英文名稱並且從16的不同編號。 原來每個編號代表不同的配方、搭配不同的蔬果組合,所以有些口味就會在瓶底有食材沉澱現象,喝之前需要充分搖一搖。






這是1號果汁, 英文名稱是Lady In Red! 光從它有淡淡的酒紅色外觀,猜想它裏面一定有紅豆的成份。




成份中果真有紅豆,不過是紅豆水,另外還有芝麻、龍舌蘭蜜和有機奇亞籽。




把它倒出來在杯子的時候有點嚇一跳,因為明明是乾淨的杯子怎麼上面浮著一層薄薄的油呢? 原來是芝麻油,因為它裏面就含有芝麻,可見它把芝麻磨得多麼細,連麻油都榨出來了!




  口味喝起來很清淡,主要是以紅豆水的味道為主,伴隨淡淡的芝麻香,水水微甜的口感,加上嚼起來還有一顆顆像決明子的奇亞籽顆粒,喝起來很清爽像夏天的飲料,一瓶很快就被我全部喝光!




2號果汁叫Green Day,看起來是透明淡綠色,但是充分搖勻後就變成像湖水一樣的綠。




它讓我想到小麥草汁,但其實它是完全不含小麥草,而是平常餐桌上很常看到的一些綠色蔬菜,有波菜、地瓜葉、青椒和大黃瓜,另外再加入水果,有百香果、水梨和蘋果。




喝起來酸酸的,有明顯的青草味,好像高濃度的小麥草汁,酸味應該是來自百香果和蘋果,還好喝起來完全不會有綠色蔬菜帶出的苦澀。  第一次喝下第一口時還不太能接受它的口感,但是喝著喝著就慢慢適應了,還覺得口感很自然。 平常如果大魚大肉或加工食品吃多了,來一瓶2號的Green Day很像是給家裏來個大掃除一樣!




紅蘿蔔色的3Orange Crush一看就知道裏面一定有胡蘿蔔!




除了胡蘿蔔,還有百香果、柳橙和生薑。




喝起來胡蘿蔔汁的口味比較重,也可以喝得出來一些些柳橙的味道,如果害怕生薑的話,可以完全不用擔心,因為薑味真的不太明顯。 淡淡的甜味中帶有一點點微鹹,清淡爽口,口感覺得比單榨的胡蘿蔔汁要豐富又好喝。




蔬果汁通常不會和巧克力扯上關係,但是這瓶4號的Brown Sugar就打破了這個定論




它裏面真的加入了可可,另外又很獨特的加入了南瓜籽(是南瓜籽,不是南瓜肉喔),還有黑豆水、龍舌蘭蜜和喜馬拉雅山玫瑰鹽,這個配方真的好特別,應該在OC冷壓果汁才喝得到吧!




還以為它加了可可就是甜的,其實不然,因為它不加糖,所以連可可也是無糖原味,喝起來不酸也不甜,口感很清淡,有巧克力香和可可的天然苦味。




5號的OC果汁有一個很浪漫的名字叫做White Wedding,白色的蔬果汁不要說有沒有看過,是我連想都不曾想過!




原來它裏面其實是不含蔬菜和水果的,而是以堅果為主,有夏威夷果、腰果、核桃、薏仁水和龍舌蘭蜜。




喝起來淡淡微甜,簡直就是清淡版的堅果飲,口感很清爽很水,覺得好喝,是老少都能接受的大眾化口味。




六瓶中顏色最鮮艷的就是這瓶6號的Purple Rain




暗紫的顏色會被誤以為是葡萄汁,如果是葡萄就太遜了,其實它的暗紫色是來自甜菜根,另外還加入了調和口感的水梨、蘋果和檸檬。 偶爾逛超市會看到甜菜根,但是因為不會料理就不會買,能夠在果汁裏面直接吃到甜菜根也是很難得的!




喝起來酸酸甜甜主要是甜菜根的味道,口感和顏色好像是葡萄汁和蔓越莓汁的綜合,不會酸得無法入喉,也不會很甜,我想是女生都會喜歡這口感!




 一般要在市面上買到鮮榨、不加糖又不加水的果汁其實不是那麼容易,更別說是綜合多種蔬菜和水果的蔬果汁。 有一段時間心血來潮會自己做蔬果汁,也是三天捕魚七天曬網無法持續,主要還是麻煩(當然也是懶)。  覺得這OC新鮮冷壓蔬果汁真的是很不錯的產品,因為它很新鮮,口味多樣化又方便購買飲用,偶爾省下咖啡錢,每天喝一瓶,是很值得的。



                            OCJuice官網 http://goo.gl/DnQYp1

                            OCJuice官方Line: @JUICEOC


以上內容皆為親自試喝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產品相關介紹說明係引用官方商品資訊,不等於宣稱具有功效或療效;產品食用狀況因人而異,實際感受依個人體驗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