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9 22:01:08km2669kh

【試用】【蔬果/碗盤清潔推薦】 ~ 欣湛 家居清潔系列(蔬果湛 天然蔬果清潔 + 碗盤湛 天然碗盤清潔)

平常開心和朋友lineline去,最近一則朋友的line訊息卻讓心情很低落,原來一位北上租屋工作的好姊妹得暫時辭掉工作一陣子,回南部照顧得到癌症的父親。


每次聽到周遭的親友得到重疾,心裏除了難過也有種萬貫家財不如身體健康的感慨,所以不管是吃的食物或日常使用的物品漸漸都會以安全為考量選購,這次分享的欣湛家居清潔系列(蔬果湛 天然蔬果清潔液和碗盤湛 天然碗盤清潔液)就很符合我心目中的安心產品。




 不管是雅莉珊卓或欣湛,品牌聽起來有些陌生,不過在看過它的產品介紹後發現它其實很有特色,特別強調環保、天然、無汙染,就以這瓶碗盤湛碗盤清潔液來說,它的成分就是100%天然。






這瓶蔬果湛 蔬果清洗液是用來洗蔬果的,所以成分的安全更是重要,成分裏也是天然配方,不含石化界面活性劑。






不管是碗盤湛 碗盤清潔液或蔬果湛 蔬果清洗液,它們也都有一個以前不曾在其它清潔劑看過的特點,就是通過好多的認證,有IntertekSGSMATUV德國杜夫萊茵以及ECO CERT歐盟有機成份認證,所以它的天然、安全真不是自己說了算,而是經過認證讓人相信的






先來試試碗盤湛 碗盤清潔液。 它的質地是完全透明的半濃稠液體,近聞有淡淡像檸檬的香味。




從瓶標上可以看得出來它的特色還真多,像是食品級原料、99.9%抑菌率、溫和無刺激、100%自然分解、PH7±1中性配方、安全無添加、100%天然成份..等,不只可以用來洗居家的碗盤,如果家中有嬰幼兒,也是可以很安心用來洗奶瓶和嬰兒的食用餐具。








平常洗碗盤時都是將菜瓜布沾水、再沾洗碗精後直接刷洗碗盤,這次按照瓶標上的建議用法,將碗盤湛 碗盤清潔液先擠適量加水稀釋,讓碗盤在稀釋液中浸泡再洗。








浸泡時,可以看到碗盤上的油脂慢慢溶解在水中,用菜瓜布在刷洗時很容易就可以刷掉殘餘的髒汙,而且幾乎沒有泡沫,也不會感覺好像有厚重、滑滑、黏黏的清潔劑殘留,沖水時很快、很容易就可以沖洗乾淨。






洗完後的碗盤摸起來完全不會感覺有清潔劑殘留,聞起來也沒有清潔劑的味道,剛剛還很油膩、很髒的碗盤,想不到用幾乎沒有泡沫的碗盤湛 碗盤清潔液清洗,也可以回復原本的乾淨和潔白。






再來試試蔬果湛 蔬果清洗液。 質地跟碗盤湛 碗盤清潔液一樣都是完全透明無色,但是是完全流動的水狀液體,近聞有淡淡的香味。




平常一向沒有習慣用蔬果清潔液洗蔬菜水果,通常都只用清水沖洗,不過聽說有些農藥是脂溶性,所以心裏其實一直有農藥殘留的不安全感,但就算使用蔬果清潔液,也會擔心它的成份是否安全。蔬果湛 蔬果清洗液就不會有這些問題了,它的成份特色一樣是標榜食品級原料、99.9%抑菌率、溫和無刺激、健康安心使用、100%自然分解、PH7±1中性配方、安全無添加、有效清除蔬果農藥和100%天然成份。








 使用方法挺簡單的,按照半瓶蓋(5ml)對一公升水的比例稀釋,將蔬果浸泡35分鐘後清洗,它的使用範圍也很廣泛,不論葉菜或有外殼、無外殼的蔬果都可以洗。








洗完後的蘋果,原本表面很明顯的白色蠟層不見了,外觀看起來洗前、洗後有明顯差異,覺得比單獨用清水洗還要來得更乾淨,以前吃蘋果不太敢連皮一起吃,現在用蔬果湛蔬果清洗液清洗後,變得很放心連皮一起吃了。 即便是要削皮的紅蘿蔔,用蔬果湛 蔬果清洗液清洗後也變得很乾淨,好像表皮有洗掉了一層物質一樣。














這兩瓶蔬果湛 天然蔬果清潔液和碗盤湛 天然碗盤清潔液都是欣湛

家居清潔系列,通過這麼多的檢驗認證,標榜環保、天然、零污染,想不到它們都是MIT台灣製造,雖然以前不認識它們,但是經過這次的親身使用滿意,如果有親朋好友問我的話,一定會大力推薦。


謝謝【iTRY試用情報王】http://www.itry.com.tw提供這次產品體驗活動。


以上內容皆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產品相關介紹說明係引用官方商品資訊,不等於宣稱具有功效或療效;產品使用狀況因人而異,實際感受依個人體驗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