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1 15:44:21km2669kh

〔試用〕無毒環保清潔術 小蘇打粉妙用24計 ~ 加倍潔 瓶裝小蘇打粉


最近在住家社區的垃圾場倒垃圾,發現垃圾量比往常暴增,莫非大家都開始提前年終大掃除了?看到回收桶內大瓶小罐的清潔劑空瓶,大掃除真的需要這麼麻煩嗎?! 輕輕鬆鬆,我只準備一瓶加倍潔瓶裝小蘇打粉就夠了,沒錯!加倍潔小蘇打粉也開始有更方便的“瓶裝”上市囉!




瓶裝的小蘇打粉使用起來更方便,不只好握取、好保存,還可以不沾手、直接用灑的使用,用後的空瓶也可以重複充填,是貼心又環保的設計!






用過的人都知道加倍潔小蘇打粉是食品級的小蘇打粉,它的可自然分解特性是無毒的環保清潔劑,今天就要來跟大家分享我的加倍潔瓶裝小蘇打粉居家清潔妙用24計!




分享前,先說明小蘇打粉的三種使用方法,分別是粉狀液狀糊狀,粉狀就是小蘇打粉的原始粉末狀態,液狀是加多量的水稀釋,糊狀就是加少量的水呈糊糊的。






廚房







1: 流理臺清潔

天天使用的流理台容易殘留汙垢,將小蘇打粉均勻灑在流理台上,再用沾濕的菜瓜布刷,再以清水沖洗。



2: 水龍頭水漬除垢

水龍頭每隔一段時間會堆積水漬、汙垢,表面看起來髒髒的,用丟棄的牙刷沾取小蘇打粉糊刷在水龍頭上,刷完再用清水沖洗。




3: 抽油煙機清潔

廚房中最難清洗的應該算是抽油煙機了,又厚又油的汙垢,小蘇打粉也可以戰勝成功。將小蘇打粉液噴在油垢處(如果油垢堆積較厚就多噴幾下),噴完等個大約30秒再用菜瓜布輕刷汙垢,再以乾淨的濕抹布擦拭。



4: 瓦斯爐+料理檯清潔

每次煮完餐後,隨手將小蘇打粉液噴在瓦斯爐周圍和料理檯,再用乾淨的濕抹布抹一下,輕輕鬆鬆每天都可以有乾淨的廚房!




5: 碗盤食器清潔

食品級的加倍潔小蘇打粉用來清潔碗盤也可以,用菜瓜布沾取小蘇打粉液,再直接刷洗碗盤食器和茶杯,再用清水沖洗即可。



6: 垃圾桶除臭

將適量的小蘇打粉直接灑在垃圾桶內一天數次。




客廳


6: 玻璃清潔

將小蘇打粉液噴灑在整面玻璃上,再用廚房紙巾擦拭或先用濕抹布擦過一遍後再擦乾玻璃。




7: 紗窗清潔

用菜瓜布沾取小蘇打粉液後直接刷在紗窗上,再用乾淨的濕抹布擦拭乾淨。




8: 電器除塵

家中有塑膠外殼的電器,像是電話、電視和音響,可以先將小蘇打粉液噴在抹布上,再用抹布擦拭塑膠外蓋上的髒汙和灰塵。



9: 桌面清潔

將小蘇打粉液噴在桌面,再用抹布擦拭乾淨。



10: 鞋子除臭

小蘇打粉也可以用來抑制鞋臭或霉味喔! 把小蘇打粉直接灑在鞋子內,置放半天以上再用吸塵器吸乾粉末。



11: 地墊去味

天天都會踩的地墊也是臭味來源,將小蘇打粉均勻灑在地墊上,靜置20分鐘,再用吸塵器把小蘇打粉吸乾淨。



12:  鞋櫃除臭

將小蘇打粉裝在瓶子內不加蓋,置於鞋櫃內,每兩個月更換一次小蘇打粉,原小蘇打粉可以再做清潔用。




浴廁


14: 馬桶外部清潔

天天都要使用的馬桶,從外蓋到座墊都容易滋生細菌和髒汙,將小蘇打粉液直接噴灑在馬桶外部,再用乾淨的濕抹布擦拭。




15: 馬桶清潔

以前很習慣使用化學清潔劑清洗馬桶內部,自從知道有更環保、不污染環境的清潔劑-小蘇打粉,馬桶的清潔就開始交給加倍潔小蘇打粉囉! 直接將小蘇打粉灑在馬桶內,再用清潔刷刷洗,最後再按一下沖水排掉髒水。



16: 浴室壁面清潔

將小蘇打粉液噴在浴室壁面,再用菜瓜布或刷子刷洗壁面,最後再以清水沖洗。



17: 浴缸清潔

浴缸先用水沖濕,再均勻灑上小蘇打粉,以菜瓜布刷掉污垢後用清水沖洗。



18: 地板清潔

地板先噴濕,將小蘇打粉灑在磁磚上,再用清潔刷將灰塵、髒汙刷除,最後以清水沖洗。



19: 洗手台、水龍頭清潔

將小蘇打粉灑在洗手台內,再用沾濕的菜瓜布刷洗。



20: 浴室鏡面清潔

將小蘇打粉液噴在鏡子上,再用濕抹布擦拭乾淨。




洗衣


21: 去味與衣物潔淨

洗衣服時,將小蘇打粉灑在洗衣機內跟水一起溶解,可以加強衣物的清潔、同時去味。



22: 襯衫領口、袖口清潔

將小蘇打粉糊塗在領口、袖口髒汙處,輕刷後靜置一下,再以清水沖洗或放入洗衣機清洗。




臥室


23: 去除衣櫃異味

將小蘇打粉裝於廣口瓶內,瓶口覆上紗布綁緊,放在衣櫃角落可除異味。 2個月後替換新的小蘇打粉, 原小蘇打粉可使用於一般清潔上。



24: 梳子清潔

天天用來梳頭髮的梳子容易堆積來自頭髮的油垢或髮品殘留,可以將梳子浸泡在小蘇打粉液中約2小時,浸泡後免刷,直接清水沖洗即可。





稱為“萬用寶”的小蘇打粉竟然有這麼多妙用,尤其是去油的效果!凡是家中的清潔、除臭,交給小蘇打粉就對了!這次加倍潔小蘇打粉以瓶裝的新型態出現,使用起來變得好方便就會更喜歡用,好拿、不沾手又好灑,做家事變得更得心應手,而且用完的空瓶還可以再從大包袋裝重復裝填使用,還能省荷包哩!




  聲明: 本文為純個人體驗心得,無任何商業性質之意,體驗感受僅供參考,實際感受因人而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