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8 10:12:00kleevenus

1Y8M親子共讀書單

這個月開始呈呈比較能夠接受新的書單

月初時 還只是喜歡包姆凱羅系列的書(星期天、購物記、飛機)



後來在媽媽的刻意安排下

漸漸也喜歡上了 「小布種豆子」

「大手握小手」


「從頭動到腳」

 

「我爸爸」



「我媽媽」)



「10隻橡皮小鴨」

 

「艾瑪玩捉迷藏」

 

「抱抱」



「好安靜的蟋蟀」「第一次發現(七星瓢蟲)(老虎)」

「100層樓的家」(還沒全部看完)

 

每天晚上睡前通常要聽媽媽說個五本書以上 才肯去睡覺

尤其是」「大手握小手」「從頭動到腳」「我爸爸」「我媽媽「艾瑪玩捉迷藏」 已經很熟悉了

除了聽媽媽說故事之外 呈呈也能夠自己講故事

同時也從故事中 學到一些詞彙

像是從大手握小手中 學賈修說 「對不起」 然後還要敬禮 「我能幫的上忙嗎」

「我爸爸真的很酷」「我媽媽真的很棒」

知道捉迷藏的意思

知道瓢蟲吃蚜蟲(有一次媽媽問呈呈 瓢蟲喜歡吃什麼 呈呈會回答蚜蟲)

閱讀「我爸爸」影片




閱讀「大手握小手」影片


p.s從頭動到腳、艾瑪大象套書(六本) 和第一次發現都是這個月新買的書

第一次發現這套書 是某天下午書商來跟我推薦的

不過一套85本 一本420元 價錢實在太貴了 總共要35700元

雖然很喜歡 但是價錢實在太貴了 只好婉拒了

但是不買又覺得很可惜 所以就到拍賣網上找書

很幸運的 找到了相同內容的書

不過是簡體字版 而且是平裝書 總共42本(目前大陸版只出了42本)

但是價錢只要2221元(一本平均53元)

所以就買下來了

(因為書本大部分都是圖片 而且簡體字 根據前後文的內容 還能閱讀 所以就買下來了)


這套書 膠片的設計真的很棒 內容包羅萬象

科學 植物 動物 日常生活用品 地球科學 所有的知識都在裡面

呈呈一看到七星瓢蟲 就非常喜歡

第一次發現介紹網頁


有一個媽媽在部落格上 撰寫了 First Discovery -理科的第一個發現:

英文版+台灣版+大陸版 比較篇  還蠻詳細的 可以參考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