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5 05:37:58King

夢境 之 撕殺

是這樣的一個夢……
手握著手槍,我不曉得身處在甚麼的一個地方,
有點兒像身處在幽靈間,煙霧迷漫的一間大宅,
身處在不熟悉的格局、與其不清楚的目的;
但家具都是有記號似的、人物都是我認識的。
沒錯,我們正互相撕殺,情面就有點像日本那套"大逃殺",
又或者是美國那套"恐懼鬥室",而最後的目的就是要倖存下來。
而這麼奇怪的一個夢,劇鬥到最後,到頭來生存的意義是甚麼?

先撇開這個夢不談。現實或許總是殘酷的,人總是故作堅強的;
人越是表面地堅強,心靈會越是脆弱。就像一塊玻璃,不曉得
它怎麼時侯會破碎。或許早就知道弱者會被淘汰,然而做甚麼
事情也朝住這個方向走,不認輸、不服氣、不妥協,總之不會
去認低威。

閃避吧,開槍的時侯別人準也不會這樣說吧,所以我總是躲到
不當眼的位置,已經剩下我們三人,事情發展到這個地步,總
要多死兩個人吧,我拼命地跑,避開他們的攻擊,有好幾次是
我反擊的好機會,窺準了他們的位置,不行,槍還是沒有準備
要開,最後我們三個人卒之要面面相覷了,碰嘭幾聲槍聲,我
倒地了,我掩著傷口蓋上了眼,我知道我還沒有死掉,但不知
道他們最後如何,而我的手槍一開始有沒有被裝上子彈,變成
了一個迷。

或者夢裡與現實的我都是懦弱,夢醒了,在零晨四時四十五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