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2 22:22:31King

背影

每次也帶著期盼的心情等待母親回家,為的不只是晚上的晚餐,而是偶爾買下的巧克力,我想當時姊姊和弟弟也是這樣期盼的。
由於父親從事國外工作,已記不起兒時與父親相處的時間有多少,所以母親都是身兼兩職的,而三姊弟校內一年兩次的家長日,順理成章成為母親的承包經營。那天,回家途中看到了陌生而熟悉的背影,爸,他回來了,拿著行李,每次逗留大概兩個月吧,已記不起。
那年,電子遊戲機潮流起來,從來都不會直接要求爸爸買啥,記得跟爸爸逛街的時侯,在販賣遊戲機店舖的廚窗停了下來,看著一隻卡式遊戲磁帶,記得應該閑言碎語地說了我喜歡的緣故吧,然後過了兩天收到爸爸的禮物,真的很感動,很開心。現在我還記得爸爸的笑容是這樣的 ^_^ 。
從來,爸爸都是個比較寡言的人,大家都不會傾談心底說話,但親戚姊弟們都知道,他很疼我,而我也知道的。只記得小時候有一次因為自己的不長進,被爸爸痛打一場,此外也沒有打過與駡過的痕跡,他至今仍然疼我,我仍然知道。
今天他已經不再需要國外工作了、今天已不再需要透過背影來告訴我爸回來了、今天他臉頰的縐紋是歲月的痕跡、今天的晚餐是對母親雙手多年的補償、今天的天氣突然又冰冷起來,他著意我拿起外套去他工作的地方、今天他打從心底的微笑了,背影換了在他的眼前,他看裡我給他的外套,看著我回家的背影,或許心裡說了一句,仔仔,你成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