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9 03:06:18阿愷

解語花

    當年唐玄宗見了滿池白蓮盛開,他的眼中卻獨賞貴妃。

    四月初春的旅途中,我佇足於荒野的公路邊,被一株花樹所吸引,從未見過如此嬌羞的花朵,還半開的花苞,似一少女躲在門後露出半張臉,偷窺著隔壁班心儀的男生,就連盛開的花朵,也是小巧可人的,花瓣外圍帶點粉色中心偏白,宛若少女害羞的展示著新買洋裝,輕輕擺動裙擺,卻又羞澀的撇著臉不敢正視,那花瓣的顏色,就和此刻少女臉上的紅潤如出一轍。我無法自拔的站在花樹前,忽有一醉翁出現在我身後,「世有解語花,憑誰~解花語」他醉醺醺的說著,有些含糊我沒聽明白,「二十年前我離家,只為尋找一顆棲身的樹,這西府海棠」此時這已醉倒的老翁依舊自顧自的說著醉語,一陣微風吹過,幾瓣花瓣悠悠的飄下。

    世有解語花,憑誰解花語。

    我有一個暗戀的女孩,關於她,我的生命有太多關於她。她眼睛大大的,嘴巴小小的,頭髮不長不短正好及肩,髮尾彎彎翹起,個性內向,說話很溫柔,她不是那種特別漂亮的女孩,很容易埋沒在人群裏,但我總能一眼找到她。

    她的座位在我右前方,第二排倒數第二的位子,她很認真,不常回頭,我只能在傳考卷時偷偷瞥見她的側臉,這能讓我竊喜一整節課,腦筋一片空白,對著考卷傻笑,所以我成績不太好。看著她的背影三年,也沒能跟她說上幾次話,驪歌奏起,我終於以畢業之名和她合照,而那唯一的照片就留在我的皮夾裏珍藏,我僵直的肢體和笑著的她。

    大三的十月中旬,室友們都外出了,我一如既往的躺在宿舍床上,屋頂白色的油漆早已被歲月摧殘,就像我三年的生活一樣,空白又斑駁。就這麼突然毫無預警,我收到了她傳來的一封簡訊,告訴我她想去陽明山看芒草,我不知道她為什麼告訴我,但是我很開心。

    我騎著機車,從不敢想像後座竟然就載著她,我不時從後照鏡偷偷看她,她撥著頭髮,稍微瞇著眼看著一旁的山景,好美。想看芒草還必須走一堆樓梯,我早已大汗淋漓,我不知為何她還能一身優雅的走在我前面,我又看著她的背影,她時不時的回首,扶著頭頂上的寬邊帽簷,我眼中只有她的笑容。我們爬了一陣子,走到了一個觀景臺,滿山的芒草早已將綠色的草原鋪上一層銀白的地毯,陽光灑落的很夢幻,微風徐徐,掀起一陣陣皎潔的浪花,我望著她滿足的眼神,笑的很迷人。

    爭如我解語花。

下一篇:小步舞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