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7 19:53:09阿愷

翠峰湖

       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會帶來多少改變。四通電話,四聲允諾,就這樣毫無計劃的出發,對於這次旅程,我們唯一知道的是,我們的目的地—翠峰湖。一行五人,三台機車,向前滾動著。
        在去程,傻子般的我們不敢騎北宜,延著海線,先到新北、後到基隆、再到新北、最後才抵達宜蘭。雖然騎了5/1個台灣,但沿途的景色確實風光明媚,海水滔滔、綿延不絕,「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換舊人」未來是我們的,我們這群新人正在夢想的道路上,吹著海風。基隆空盪盪的海大小吃街、台2線上的公路野餐、陽光的海岸線,為這趟旅行添上燦爛回憶。
        6個小時的車程,抵達宜蘭。在羅東夜市解決了我們的飢腸轆轆,由於住宿方面還未有頭緒,我們只好先到太平山再說,此時時間也已過傍晚,沿路的燈火通明到黑燈瞎火,終於到了山腳,心想再往上走也不是辦法,總得找個地方歇息,可附近除了三盞機車大燈,毫無亮光。慌亂的我們,轟轟的引擎聲,每拉轉一次油門,心中對於未來的未知又擴散開了一些。忽然,一道寂寞之光,劃破了黑夜這塊大布,一間派出所孤獨的樹立在這樣的黑暗,照著像我們這樣的夜未歸的旅人,副所長親切的幫我們訂了房,各自捻熄手中的香煙,和副所長道謝後道別,我們在民宿裏談論著我們的青春熱血,一夜未眠。
        從半夜2點開始的大雨,與我們一同熬了夜,但卻在早晨沉沉睡去,接續的是溫和的陽和香氣四溢的早餐,而後道別了民宿老房,常春藤依舊佈滿外牆上,不同的是我們即將出發,正式前往太平山。山上的路蜿蜒崎嶇,擋不住我們六輪的毅力,雖然山路貌似無止無盡,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我們多次下車觀賞,時而拍照留念、時而箕踞而遨,感受峰峰相連到天邊的壯麗。山嵐多變、雲海無垠,橘紅的針葉林染遍整座山頭,每一次的峰迴路轉,都為我們的身心帶來全新的清新感受。
        窮山之高而止,終於到了全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翠峰湖。走過木板小徑,到了觀湖臺,映入眼簾的山清水秀,使兩天的疲勞瞬間消逝,湖面清澈透明、波光嶙峋,草原環於湖,群山圍繞,白雲飄渺,湛湛藍天,宛如一仙境。
        下山後,為了節省時間,果斷挑戰北宜,夜晚的北宜公路是美杜莎,美麗,卻又危險,你不能硬碰硬,剛強的挑戰她,飆速的房車是她的髮,巨大的卡車是她的眼,一個不小心,將會變得無法動彈。平安的回到開始和結束的地方—士林橋河堤,我們打開在路程中忘記放的仙女棒,一段即興的旅程,在仙女棒的燃盡時,奪目的結束。

下一篇:嘉南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