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7 19:54:45阿愷

嘉南之旅

        每次暑假,我們一群從國中認識到今的朋友,都會規劃一次3天2夜的旅行,今年大一了,因為我往後的暑假需要實習,所以今年的行程改變到寒假。往年的行程,礙於交通,無法好好的遊歷一個縣市,今年19歲的我們,終於可以騎乘機車遊玩,享受自由的風。
        第一天,歷史人文之旅,地點臺南,台灣的古都,一踩上臺南的土地,就能感受到這座古老城市所散發出的沉穩,第一站我們到了赤坎樓,荷人的心血,曾經如王者般的眺望全島,統治南臺灣,如今城牆剝落、損毀斑斑,卻仍然保有陳舊的驕傲。欣賞完鄭成功的承天府,時間已到正午,樓旁的鍋燒意麵成了我們的腹中食物,接著第二站來到了安平老街,街上熱鬧喧嚷、人聲鼎沸,古城的繁榮興盛全匯聚於此,古早的兒時回憶到新興的創意店家,這裡融匯了歷史的古典和思想的創新,逛了一會,走到了開臺天后宮和安平古堡,依稀記得學測時還曾來此請求考試順利,今日舊地重遊,景物依舊,還加上了我們國中至此不變的友情。第三站來到了夕遊出張所,日據時期的興盛鹽業已不復存在,只留下了366天的彩鹽和華美的日系建築。道別了這館鹹味,我們接著到四草大橋,感受魚釣人的愜意和夕陽餘暉。
        翌日,目標北門遊客中心,一個多小時的迎風奔馳,飆速的省道,抵達。充斥著裝置藝術,卻沒有古老的韻味,古都亦無法抵擋時間的推進嗎?拍了幾張照,我們便歸返,告別臺南火車站,前往嘉義。到達時已是傍晚,卸下行囊、稍做休息,便到樓下的文化路夜市饗食一番,雞肉飯、豆漿豆花、各式小吃,一直到了中央噴水圓環,懷想嘉義農林棒球隊的甲子園之征,熱血翻騰卻也只能隨處散發。而後去了嘉樂福夜市,補足宵夜所需,便稱心而回。
        第三天一早,直奔嘉義公園,想一窺所謂嘉義新地標—射日塔,十樓的一線天和畫展,刺激與文藝的融合,十一樓的景觀咖啡廳,一覽無遺的嘉義市區,翱離塔中,降落在旁的「嘉義市史蹟資料館」,日式的建築古典優美,裏面的史料,道盡了嘉義幾百年來的盛衰與先人的努力,呈現出歷史交錯的風華。北門駅上的火車、北回歸線上的遊玩,盡興而歸。最終到台中逢甲夜市,一頓晚餐,便夜歸台北。

上一篇:翠峰湖

下一篇:加羅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