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04 00:48:42paloma

五六七傳奇

五六七傳奇
這是我在許多年前的扶輪社的社員名冊 所看到的一則簡介
而這則小故事
正放在我們全家福的照片下面
上頭是這樣寫著:

陸醫師(六)在伍醫師(五)診所上班遇見「七仔」 娶回當妻(七)子
這段韻事在Dentist口中娓娓道來
充滿傳奇 饒富趣味
(按:在扶輪社都是用社員的職業當作代稱
所以一種職業只能限定一個人加入)

那時我爸在一位伍醫師的診所實習
剛好我媽就是他的患者..

故事的序曲 宛若電影情節般的驚奇
但我很好奇
這位渾身流著務實血液
不善於表達的金牛座男人
懂不懂得浪漫 如何釋放他的情感
在那個我還來不及參與的年代

我曾經追問過他
他沒有多說
只給了一個 我很熟悉的靦腆微笑

他長得很好看 尤其是笑起來的模樣
有著如冬陽偶而露臉時的溫暖
從他告訴我 在高中時搭火車要到台南上學的車廂裡
有人邊盯著他邊畫素描
還有老媽陸續爆料 以前寫情書給他的女生人數可見一般…

專注 務實 令人啼笑皆非的風趣
就如他和他的死黨常一搭一唱
講著冷死人不償命的笑話:

死黨曰: 你幸福嗎?
老爸回: 我姓陸 不姓胡(不幸福)…
然後兩個人像孩子一樣咯咯的笑個沒完

當時只覺得慶幸 還好我沒有遺傳到他的幽默感..

此外 另一個我所熟悉的美麗身影
溫柔、孩子氣還有雙魚座獨具的婉約氣息
總是一襲改良式的套裝旗袍 穿梭在人群
白天在醫院當志工 晚上則參加合唱團
對於歌唱的熱愛 她可以為了合唱團的公演
不斷的練唱 背歌詞 然後睡倒在沙發上
親朋好友婚喪喜慶的大小事
她則是無役不與

喜歡她大笑的聲音
喜歡那種毫不掩飾的真誠 讓人很開心
這是故事的女主角 我的老媽

故事開始得很傳奇
自從我懂事以來 卻始終平穩
沒有大風大浪 只有信任與扶持
儘管仍難免齟齬
但在看似平凡的簡單中
卻有著對彼此的呵護與疼惜
何其有幸 能見證他們這段幸福的印記

金牛男與雙魚女的五六七傳奇還在繼續
相信未來還有許多平凡而美麗的際遇
會伴著他們一路走下去..

我始終這樣祝福與深信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