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7 03:22:00占星學徒KK

春分後記—定業不能移、唯有慈悲心

前一篇寫的2004年春分星圖,對我來說是個挑戰與嘗試,由於2004年的春分日恰逢台灣總統大選之日,選前我看著今年的春分星圖,心中只有困惑,甚至是詭異的感覺,以我有限的智慧實在無法了解天機。選後以現實狀況套入星圖,逐漸有些想法,經過幾天的沈思,才將我的心得寫出來,如果占星前輩與同好願意指正,不勝欣喜並心存感激。

有人說最近發生的事,是台灣必須面對的共業,我覺得,既然是注定的業,何不坦然一點,放心的去面對,為什麼說要放心呢,因為所謂的業,不一定是不好的,不要一聽到業,就神經緊張。不過,業畢竟是今生我們必須修習的人生課題,如果不放下已經被世俗受污染的心,是看不清這因果的,因果業報是需要用心才能完成的功課,用我們原本那個本心。

要如何找到本心,很抱歉,這是佛法,我不懂,但是我想最基本要有的心態就是,定業不能移,唯有慈悲心。今生我們來此,不是來建立的新仇恨,而是來化解前世的因果,那麼今生如果學不會寬容、解脫與放下,一味的堅持我執、執著欲念、散播仇恨,今生種下的惡,要到那一世才還得清呢?

台灣有今天的成就,每一步我們都走得很艱辛,既然在台灣的每個人有緣出生在這裡、生活在這裡、成長在這裡,希望大家以慈悲與寬容的心,共同為台灣祈禱,天祐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