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5 21:38:53阿廷

╳秋天的臺北╳

漫步在疾駛而過的車龍旁,在這葉落的時節,兀自走著。迎頭的枝枒,不復以往濃密,而地上黃褐色的落葉,在秋風拂送下,倒是多了不少。

 

秋天的臺北,籠罩著諸多神秘之感。那人潮中擦肩而過的,已非白皙滑嫩皮膚,卻蒙上了一層引人遐思的薄紗;晌午的秋陽,如嬌羞的新娘般,在那雲層之後若隱若現地躲著。然而,如此的街景在本是大都市的臺北裡,似乎感受不到絲毫蕭索的韻味,放眼望去即是先彩的招牌,以及地下街入口竄動的年輕人們。或許,對臺北來說,在四季更迭中仍洶湧不已的人潮,才是屬於它真正的面容吧--雖然此刻在臺北大街上走著的我,已不甚在乎這一切……

 

曾經,懷念著、依戀著那濛濛秋雨,話想當時癡狂地沉浸在從頭頂到腳趾的濕冷,彷彿非得飲盡了被冷落的孤寂,才能自纏祟在回憶裡無法自拔的泥淖,尋得一絲不再模糊的視線走出。但,我已知曉,一切的曾經都將隨著落葉的腳步,舞向注定孤獨的最終樂章。於是,不再期待臺北城的喧囂,能撫平多少被尖銳丹楓劃破的傷口;於是,不再渴望走在臺北的鬧區裡,能從彼此緊捱的雙臂間,得到任何心靈上的慰藉。放眼望去,時空陡地又回到記憶著床的瞬間,熟稔的街景如同那不變的初衷,但胸口殘存的餘溫,已然被時光的長河沖淡得不復存在。

 

一陣透心的涼意湧上心頭。我用手輕捧著枯黃的葉子,深怕它那被秋風吹至乾瘦的身軀,在我面前應聲斷裂。於是,我望著熱絡的車潮,停下了腳步,雙手驀地一翻,看著它走向了該有的歸宿。

 

秋天的臺北裡,仍舊走著一顆漂泊的心,兀自走著,兀自走著……

 

阿廷

上一篇:╳海嘯╳

下一篇:╳自剖╳

阿溫 2010-02-21 02:47:53

這樣害我不敢寫台北了= =

版主回應
=.="""
先採.........

不敢寫台北囧???@@
2010-02-21 17: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