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4 11:39:49阿廷

※放手╳未來※

最近看了本書《遇見心想事成的自己》,以下附上內容簡介。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574568572&show=content&OpenArea=1

最近每天放學公車上都埋頭在這本書裡,它是一本以故事性方式呈現出對於心想事成的管道、思緒,讓讀者同主角再一次又一次的問答對話裡成長,更透露對於負面情緒的掌管的重要性,深值玩味!

如果要我個人的評價,相信會頗高的,但讓我實際感受到的是真正閱讀的態度:

「不是一味探討內容是與否、真與假的對立,而是享受與作者一同徜徉在情節中,細細咀嚼每一字的滋味。到心有所感處,不要懷疑,多看幾眼,往前翻個幾頁再體會一次這種感覺,那麼你的心才會真正的契合在這本書當中 。」(難怪會有人手不釋卷-.-|||)

 

 

今天放學公車上(其實應該說昨天),一如往常地又開始挑公車了……

(其實這種生活也才剛開始沒幾天,畢竟站著回家實在會累垮,而且以後大概也沒機會挑了)

挑了台人頗少的車上去(已經放走兩台了……),找了個熟悉的後排位坐了下來

兀自將它拿了出來,用最熟練的姿態兩指夾著書籤後便沉浸其中

而書中最後有一兩句這麼寫的:

「這麼多的雪花,它們的紋路沒有一片是相同的。而每一片雪花都是宇宙的一個彰顯。……(略)就像我們人一樣,沒有一個是相同的。所以,我們也是宇宙不同方式的彰顯和表達。」

如果沒有自我的精神、意義價值,那麼就辜負了你所擁有的一切

你說,明天如果是陰天變看不見太陽,那我說,你可以試著去想心中的光亮

又或者讓你自己看到光亮--存在於心中的光亮,才是惟屬自己的永恆財富。

  

在看完整本書Ending之後,也不知道哪來的意識就把眼鏡拿了下來……

看著窗外的車燈、路燈、紅綠燈,在暗夜裡儼然成為最閃亮的東西之一

倘若望向遠方,唯一得到的訊息是「兩兩成對、含苞待放的花朵,接二連三劈面而來」

(因為幾乎可以說是看不到遠處的來車的模樣,我相信如果你的鏡片有我厚大概就知道了)

就快要「美的衝撞」的瞬間,卻又只是從窗外擦身而過

但對於此時的我,看到的絕非蓋上黑色布幔的天空

而是處處皆有燈火點綴的圖騰,活靈活現地呈現在眼前

 

 

(這種情景不免也會讓我想到一些阿哩不達的東西……)

縱然知道那是車前的兩盞燈,縱然知道那是拖延赴歸的紅綠燈,

但也只能「接受」它

因為此時你唯一能做的、能改變的,大概就只剩手邊的所有

而對於過遠的事物,能抓住、能控制、能改變的卻是少之又少,不是嗎?

 

所以對於某些離我們遙不可及的事物又何必強求呢?

我們當然可以有所憧憬、有所希冀,但對於即將發生的下一秒的應對能力卻不能沒有

或者說,不要執著於一些「不可能」,能做的都做了,那麼接下來就必須「接受」它

不論結果如何,要試著「放下」過度期待著圓滿結果的包袱

而以下引述自書中兩句話:

「當我們在接受的階段,採取了相應行動之後,就應該放下,讓事情自然發生。」

「如果你認為,你要的東西非到手不可,其實你是在推開這個東西。」

 

只願不論能否心想事成,每個人都能看重於自己現有的處境

而任何事也沒有所謂的絕對,我想還是得強調一句話:

「只有在過程中有所付出,才能體現獲得的滋味!」

 

 

今天是98天了,只願「你」的外來也能是一片美好的前景

 

 

另外感謝T、本書讓我有又文可以發……

 

2009.2.14  11:37 阿廷

─═╬☆竜﹏ 2009-02-22 23:03:43

中島美嘉的雪花很好聽= =

版主回應
嗯阿^^ 2009-03-08 17:3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