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1 18:41:00cooker

政治冷感

我真的沒有什麼政治感,這部分我是個白癡
直到最近去了那工作,認識了一些法律人
才知道法律與政治的關聯是這樣緊密
才知道權謀與力量如何彼此攀附
才知道善良在政治裡頭如何稀有
才知道我是多麼的無力

我有點像是朝著反向逃跑了吧
不過有些情緒被我帶回來了
至少蘇案的沈重讓我有了一些思考
我就當去接了一個case一樣的回憶這一個多月的時間
也像是作了一場田野調查,無法全身而退
不過是一場學習歷程

前陣子也跟你有了一翻爭吵
為了竟然是我從來不會放在核心議題的統獨問題
我也發現我真的是個外省人
從此「台」成了我們的禁語
不許提,也不被討論
也許是我根本的意識型態,讓對話總像身陷囹圄
卡死且夭折,並重重的傷害兩方
只有用愛去擦拭包容,但其實沒有獲得解決
對我而言,無所謂,只是不能再提的一個話題
但是未來有沒有對立的情勢
我就不那麼確定

這麼泛政治化的思考,我過去從沒有經歷過
對我來說有點複雜
我也還沒準備好要去面對他,瞭解他
巧妙的躲過在工作上的瓶頸,然而生活上的爭端就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爆發

原來政治不只是管理眾人之事
更是生活瑣事ÿ職涯大事
我站近了些ÿ 也畏懼了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