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3 00:58:59過眉

節錄孩子的日記 夏天篇 3

過 : 婆婆
佩 : 恩

沉默了三十秒 坐在陽台上的我 不曉得該說什麼
生份的感覺 充斥整個 陽台 還連著電話 到了那端

佩 : 怎麼了 有話要說嗎 我在聽
過 : 我..... 沒事啦 肚子會不會餓 洗過澡了嗎 戀愛巴士演到哪了....

我開始批哩趴啦 拿話來填塞無言的空氣 佩只是不斷的以 恩 來表示點頭

今天是七月十八號 我們在一起滿一個月
這一個月 相處只有兩天 之後因為暑假 佩回家了 我則待在台北忙著我的活動
每天只是電話聯絡 說著我的工作 佩的閒適
只有那白天 夜晚 溫度一樣

相隔兩地 也開始言語上的抱怨
佩家裡管的嚴 不能來台北 我的事情多 不能下去陪她
射手的火 開始不能存於巨蠍的水中
然後我們生疏了
突然間 我好想抱佩 緊緊的抱著 想聞佩的髮香 那纖細的腰......

佩 : 怎麼了....你問這麼多 一定有事要說
過 : 我.....

開始著質疑了 那俄文系的一切與我自己
他高 白淨斯文 彬彬有禮 書也唸的不錯 家境也好....那我呢

記得剛認識的時候 聽儀說 佩如何如何的喜歡那俄文系
佩也不只一次說過 他們倆個互相喜歡的事
也說出 他比較喜歡那一類的男孩基本款 在我們交往前

常因為自己的脾氣 在電話中起爭執 就算還是在朋友那一階段
我們也不只一次的吵架 我的咆嘯 妳的沉默

心痛了 會不會那一天 是因為我哭了 所以同情我 跟我在一起
我荒了 會不會像朋友說的 我們根本就是兩個世界的人
就算在一起 也只是勉強

自悲 猜忌 亂想 腦中嗡嗡一片 只是不斷下意識
煙 一根重複著一根 ........

過 : 跟我在一起 快樂嗎 要老實說
佩 : 還可以 跟平常一樣阿 你又再亂想什麼
過 : 其實 妳跟他在一起 會比較好吧 他體貼 溫柔 又是你喜歡的
佩 : 我跟他已經沒什麼 你不要說再說了

沉重 把電話壓的像是斷訊 聽不見彼此的聲音

過 : 妳爸媽 知道我們在一起的事嗎
佩 : 不知道
過 : 那我是 妳的....誰
佩 : ..........

妳開始沉默 我無言 這一句話 有那麼難說嗎
還是說 我們的擁抱 親吻 只是友情的代表 妳同情施捨....

過 : 我們分手吧

突然這一句話 終於說出來了 耳聽見水滴落的聲音
臉上 辣辣的兩條線 順著我的臉龐 散起細微 滴落五樓下的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