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3 00:51:41過眉

節錄孩子的日記 歌曲篇

那一年 是晚上的 下雨的 不是寢盆大雨 只是漫天霏雨
不是殘酷的 是一絲絲的
沒有一下子打醒 只有順著髮絲滑過背脊
是阿妹的聲音 唱的是什麼歌 忘了
聽著她唱著 你扶我走過政大的階梯
你的眼睛也下雨了 不是漫天霏雨 是寢盆大雨
不是一絲絲的 是殘酷的
沒有順著臉龐滴落地面 只有滑過我的手臂
是妳的聲音 哭的原因是什麼 我記得~~

那一年 是晴天的 大太陽的 不是抬頭會有白色飄過的 只有滿滿得藍色
不是溫暖和煦的 是燒燙燙的
沒有一古腦打來 只有透過肩膀傳來
是燕姿的聲音 唱的是什麼歌 綠光吧
聽著她哼著 你也躲在我背後唱著~很好
你的笑容也出太陽了 沒有藍的直接 會有休息的白色時間
不是毒辣辣的 是心裡溫暖的
沒有透過風的傳送 只有唱進我的回憶盒子裡
是妳的聲音 唱的原因是什麼 我記得~~

那一年 是冷天的 陰陰的 不是灰灰吹拂的 只有冬日陽光的
不是很心酸的 是每日期待的
沒有什麼理想的 只是守著配給的時間
是動力火車的聲音 唱的是什麼歌 鎮守愛情吧
聽著他們哼著 妳認真準備著考試
妳的心情也開始灰色了 不是冬日陽光的 是陰霾重重的
不是每日相見的 是心酸的
沒有多餘的心力維持的 只有在家苦等的
是妳的心情 如此的原因是什麼 我記得~~

這一年 是雨天的 也是晴天的
不是漫天霏雨的 也不是溫暖和煦的
也不再是每日期待的 一絲絲的
只是殘酷的 毒辣的 心酸的
沒有什麼機會的 理想的 只有靈魂凍結的
是自己的聲音 唱的什麼歌 心被撕裂的曲調吧
聽著自己唱的 而你開始唱歌給下一個聽
妳的心情開始放晴了 下雨了
不是毒辣的 心酸的 殘酷的 而是開心的 溫暖的
不再順著我的手臂滴落的 不再透過我的肩膀的
是妳的心情 如此的原因 我不曉的
是我的心情 怎樣的以後 我永遠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