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1 13:47:57Kiwii

I hate myself for loving You

16年前,舞台上,我揹著Bass,E拿著麥克風,我們第一次的合作!
初學乍練的我,只專心的敲著絃,至於歌詞倒底唱了什麼,我倒是沒太在意!
E的乾淨嗓音令我驚艷,詮釋這首歌卻有點過於柔情細膩。
兩者搭配起來的某種不協調感,讓人印象深刻。

======================================================
http://tw.youtube.com/watch?v=vJeB0iEXMBI

I Hate Myself For Loving You
--------Joan Jett & the Blackhearts

Midnight, getting uptight
Where are you?
You said you’d meet me
Now it’s quarter to two
I know I’m hanging but I’m still wanting you
午夜時分,心情焦躁難耐
但你在哪裡?
你說會來找我
但現在已經一點四十五分
我明白自己猶豫不決,但我依然需要你

Hey, Jack, It’s a fact they’re talking in town
I turn my back and you’re messing around
I’m not really jealous
Don’t like looking like a clown
嘿,傑克,人們真的議論紛紛
我置若罔聞,你卻把事情鬧大
我不是真的吃醋
只是不想被人當小丑看待

I think of you every night and day
You took my heart, then you took my pride away
我日日夜夜都想著你
你帶走了我的心,然後又奪走了我的尊嚴

*I hate myself for loving you
Can’t break free from the things that you do
I wanna walk but I run back to you
That’s why I hate myself for loving you
我恨自己愛上了你
無法從你的所作所為中泰然自若
我曾經離開,卻又回到你身邊
那就是我恨自己愛上了你的原因

Daylight, spent the night without you
But I’ve been dreaming about the loving you do
I won’t be as angry about the hell you put me through
白天了,我沒有你而過了一晚
但我一直夢想著你的愛
你對我那麼糟,但我已經沒那麼生氣了

Hey, man, bet you can treat me right
You just don’t know what you was missing last night
I wanna see your face and say forget it just from spite (*)
嗨,老兄,我打賭你會對我好
你只是不清楚昨晚錯過了什麼
我想看看你,告訴你忘掉這些不愉快

I think of you every night and day
You took my heart, then you took my pride away
*I hate myself for loving you
Can’t break free from the things that you do
I wanna walk but I run back to you
That’s why I hate myself for loving you
我日日夜夜都想著你
你帶走了我的心,然後又奪走了我的尊嚴
我恨自己愛上了你
無法從你的所作所為中泰然自若
我曾經離開,卻又回到你身邊
那就是我恨自己愛上了你的原因

=================================================
正確的彈法,前奏間奏的弦律,已經不復記起!

然而,每每想到E,十多年來的愛恨情仇,
我曾做的,和不曾做的,
在超過了友情,卻未達愛情的那些時光裡,
在超過了愛情,卻又失去相愛的能力之後,
副歌的弦律和那獨特的嗓音卻像魔咒一般
回旋在耳邊…
十多年了,不曾消失過!

慶幸的是,現在的我們,終於能好好地聊天…
只是為什麼我們以前不能夠?

上一篇:不值得

下一篇:smoke gets in your eyes

涵靜 2008-06-17 01:20:49

4:55 (Part ofthe game) Karaoke
http://tw.youtube.com/watch?v=30FcPUcukaw

我記得那時
應該是有一場
天意安排的誤會

我彈古典吉他
他教民謠吉他
唱的不錯
也出書
粉絲蠻多
他唱這首歌讓我欣賞
我不知他的意思
因為我們很少說話
實際上
在我而言
我一生中第一次
也是最後一次吃醋
我遠遠的望著
他替一位女孩子拿吉他
只是這麼一瞥
我回家痛苦了很多天
這當中我才發覺
情字磨人太可怕了
剛好有場法會
我參加
當天我下了決心
終生
吃素清修
過了很久
有一天
我們無意中碰面
他說了一些我聽不懂的話
最後
他拿出一張字條
他一直保留
好幾個月的一張字條
署名寫我的名字
(這不是我寫的)
寫跟他見面的時間地點
他去了
我當然不會出現
因為我不知有這件事
我說
字跡不是我的
此時的我
以經不是以前的我了
所有一切
已經
不關心

他編一首海鷗
簡單的吉他讀奏曲子
我看一看就彈出來
而我就像海鷗
一心飛向
我的理想目標

在記憶中
永遠消失了
這位單純的朋友
到現在為止不曾再見面
我當然祝他幸福
年少嘛
含蓄內斂的少年時光
我對自己的轉變
越老覺的越好
這是我正確的選擇
年少彈古典吉他
於我而言
是修煉
因為我可以從
情歌中體悟
人生真諦
跳出那個
情字大窟窿
阿彌陀佛
善哉善渽

涵靜 2008-06-17 00:28:24

對不起

回憶
當時我高中
跟台北工專一群學生
因為彈吉他之緣故
大夥是好朋友
他們一起合唱這首歌
非常好聽的一首歌


回憶 歌詞:

Hum.... Hum.... Hum.... Hum....
春朝一去花亂飛, 又是佳節人不歸
記得當年楊柳青, 長征別離時
連珠淚和针織繡征衣
繡出同心花一朵, 忘了問歸期
思歸期, 憶歸期
往事多少盡在春閨夢裡
往事多少, 往事多少在春閨夢裡
幾度花飛楊柳青, 征人何時歸。

春朝一去花亂飛, 又是佳節人不歸
記得當年楊柳青, 長征別離時
連珠淚和针織繡征衣
繡出同心花一朵, 忘了問歸期。

另外一首是4:55
這首歌是一位
民謠吉他老師
唱給我聽
他唱的真好
在學生時代
大夥相處
純真含蓄
內斂的感情
跟現代人是
不同的
二十一歲我開悟了
心田不生無明草
覺苑常開智慧花
一心向道
一心許天
的我
所有的往事
回想起來
蠻愉快的
比較抱歉的是
辜負許多人的美意
4:55 (Part ofthe game) Karaoke
http://tw.youtube.com/watch?v=30FcPUcukaw

涵靜 2008-06-13 10:12:04

我最喜歡合奏
奇怪
我们年紀差那麼多
唱的歌怎麼都一樣
以前學生年代唱的歌很懷念
如你上面說的那些
還有
怪事
花蓮之歌 (這首歌名已忘只記得很好聽)
偶然
..........

版主回應
偶然
就是那麼偶然
讓我們併肩坐在一起
唱一首我們的歌
縱然不能常相遇
也要常相憶
天涯海角不能忘記
我們的小秘密
為什麼
忘不了你
為什麼
惦記著你
多少的時光流走
多少的記憶在心頭
你悄悄地來
又悄悄地走
留給我的只是
一串串落寞的回憶~

@花蓮之歌歌詞是什麼?
2008-06-13 12:3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