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30 00:21:50kivo

【文字影院】妳。她。◎蝴蝶

  
  她的體液刺穿我的神經,我的手指從此染上永不褪色的味道。
  
  被書寫的歷史總是無法抹殺,以爲忘記了,以爲不見了,其實一直都在。她的嘴唇帶著溫潤潮濕的柔軟,開啓了我不敢檢視的記憶。
  那一年的擁抱,接吻,汗水交融,在真實而壓抑的氣氛中開出一朵愛情之花。我們都以爲,不顧一切就能在一起,但是當妳和別的女生若即若離,當我追隨著母親跑下階梯,我們已經漸行漸遠。
  承受不了重擊的愛情,就在妳的轉身,我的感傷中,被掩埋在時光的塵埃裏。
  很多年以後,我還是會虛構一個畫面。在光影的交錯中,在夏日的樹蔭下,年輕的我用力地擡起頭,對著心中那個悲傷的小女孩說:不要哭,這只是人生而已。
  那一年,我以爲我走出了那個世界。
  後來,我嫁給了一個男人。生了一個女兒。有一份安穩的職業。生活很美□——
  
  我忘不了手指在她發際穿巡時,學會的那種驕傲。在愛情中的驕傲。
  
  她在胸口刺了一朵蝴蝶。乳房的肌膚白皙柔軟。
  我在她的胸口畫了一片葉子。仿佛就此依偎在她的身邊。
  是她將我拉入罪惡的深淵,抑或是我安慰了她的寂寞,一切的一切,都不再重要。拯救與被拯救,只是他人眼中的自我判斷。好與壞,也只不過是他人道德手冊中的分數多少而已。
  我不想成爲表格數字中的一格,我也不希望有朝一日生命中的字典裏再也找不到一毫克的激情。我只是一個,普,通,女,人。
  抛棄了家庭,抛棄孩子,被人指責之際,我清楚地知道,我是個正常的女人。
  害怕死一般的平穩。渴望擁抱中帶來的欲望。很單純很簡單地買藥趕走她的感冒——
  我很正常。儘管我的愛人是女人,我也是女人。
  但我還是可以坐在欄杆上,面對不小心掉落的拖鞋,踢掉另一隻。
  懂得放棄的我,還有感覺。那是痛過之後,絕望落定的——愛。
  
  我想象有一天,我們手牽著手,走在陽光普照的花叢中。我們越走越遠,越走越小。我們變成了在羊水中互相親昵擁抱的胎兒。
  
  我一直對妳心懷愧疚,如果妳是因爲我而失去光明的未來,那麽,我的眼裏將含著淚水,讓我在半夜一邊哭泣,一邊醒來。
  我。妳。她。我們三個人的命運,其實就像一隻蝴蝶。妳們是我的羽翼。妳教會我長大,她教會我愛。誰失了誰,都會墜入沒有光芒的黑洞。在那裏,或許不會悲傷,但一定不會幸福。
  如果這是命,我感激。
  感激這一生,讓我遇見妳,讓我愛上她。
  
  圖片◎電影《蝴蝶》劇照(來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