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4 20:36:07喵喵

***長今之夢***第八章-指控



 

「我沒有帶甚麼貴重之物……」這個三品參議,看上去年紀大約三十出頭歲數,掃視整個宴會廳中,做到三品官員的大人們各個不是頂著花白如雪的髮絲,便是索性用官帽遮住那沒有一絲生機的頭頂,這個黑髮依舊烏亮,有著雙細長的眼眸,容貌雖不算英俊但仍是清秀的官員,相當引人注目,他的個子不高,身材瘦小,皮膚白皙不帶一絲紅潤之色,顯得弱不禁風的樣子,若不是身著三品官員的官服,還真以為是哪個有錢人府裡來坐客的少爺

 

他瞪大細長的雙眼,冷汗沿著臉頰滴滴滑落,額心的汗水跟緊皺一起的眉頭混雜在一塊兒,原本正打趣他的人們停手,注意到他的不對勁

 

「哼,憑你這樣還能當官嗎?一副作賊心虛的樣子」一個年約五十,身材肥胖的男人,厲聲指責著,他身著紅色官服,服裝上繡有華麗紋飾,這打扮派頭和那種只有在官場多年才會有的震懾氣場看來,應是朝廷中的一品大員,他鄙視的瞪了他一眼,一飲而盡杯中酒

 

「洪沅泰,你這是怎麼回事啊?」坐在他一旁,一位白髮蒼蒼的大人,微微皺眉,不像是要指責他,反而語帶關切的詢問,他也同樣身著紅色朝服,一眼便知他官階的不凡,但卻不見從他身上散發官場戾氣,反倒給人一種慈祥溫厚的親切感

「莫非真的弄掉東西了?

 

 

「沒沒有」聲音顫抖,聲線幾乎是從緊縮的喉嚨硬生抽出,聽起來就像吊著嗓子在說話

 

殿中的眾人交頭接耳,但可以感受到,千萬道目光不約而同地直直射向同一人,會聚在他身上,這使他顫抖得更厲害

 

 

「洪沅泰」一個富有磁性的聲音在大殿中響起,眾人趕緊坐回位子閉上嘴,眼神從洪沅泰身上移開,轉而看向大殿的主位上

 

這個聲音進入他的腦海中,一種比眾人目光還要更令人毛骨悚然的氣息流竄全身,頓時,瞳孔緊緊一縮,他再也忍受不住這樣的壓力

 

「陛下!!!請殺了臣下吧!!!」四肢貼地,頭也緊叩在地,聲音依然顫抖,但並沒有半分遲疑

 

「怎麼回事?洪沅泰,你起來說」主位上的人不慌不忙的說,氣場果然有帝王之風,鎮煞那些嘴巴微張,正想開口發言的官員

 

「我......是我陛下!!!請殺了我!!!一切都事我的錯!!!」洪沅泰依舊跪伏在地,汗水已經淹沒了他猙獰的臉色,語帶哽咽地哭喊著

 

中宗眉頭一皺,側首看向身邊那位身著深藍色武士官服,長相極為俊毅的年輕武官

 

那名年輕武官搖了搖頭,兩人對視不過數秒的時間,不發一語,中宗便轉回身子,目光如炬

 

「洪沅泰,你聽到林中盜賊一事,神色慌亂,此事是否與你有關?

 

「我有人會殺我有人會殺我!!!」他抱著頭,以幾近崩潰的斷語殘句,字句如被撕裂般,吃力地從他顫抖的口中吐出

 

「洪沅泰!你一個堂堂朝廷三品官員,這可成甚麼樣子?!明國官員都還在此,你竟在大殿中做出如此不堪的舉動!」是那個身著紅色官服,面帶暴戾之氣的肥胖大臣

「誰要殺你?」中宗轉頭撇了一眼,臉色有些不悅,隨後便接著剛才的話題

 

他哼了一聲,聲音雖然很小,但足以讓坐在他周圍的其他官員聽見

 

………

「陛下,我們明國使臣在此,貴國有任何需要協助的地方,我們明國必會相助」

「卿客氣了,我們朝廷大殿竟發生如此不堪之事,才是讓明國使臣們見笑了」中宗微笑答道,頗有帝王大將之風采,明國使臣微微俯身行禮

 

「原只是請眾卿查看一下身邊否有貴重物品遺失,沒想到卻興起這一場風波,但既然風波已起,就不能姑息」

中宗再度轉向跪伏在地的洪沅泰,神情轉而嚴肅了幾分

「洪沅泰,你若能好好交代清楚整件事來龍去脈,寡人便不追究你大殿失儀的罪責,若你所說屬實,也必不讓你受委屈,但若你仍然不願意說,那可就怪不得任何人了。」

 

那個跪伏在地的男人身子冷冷顫動,嘴角微微抽動了下

「是陛下」他仍將頭死死貼在地面上

 

「昨夜有一個身穿奇異服裝武功武功高強的男人,悄無聲息的翻過我府上圍牆,進到我府裡

 

「他怎麼樣?」又是那個財大氣粗的官員忍不住怒斥

洪沅泰嚥了口氣,接著說

「他說,讓我讓我今早,撤走鄰近幾個村子的捕盜侍衛如果我不這麼做對我年邁的母親下手」他緊閉雙眼,雙手握拳

「若不是有些功夫...豈能這樣悄無聲息的進來那麼我母親我母親」他還沒說到最後一個字,整個人埋首痛哭,彷彿周圍沒有人似的,三十歲的男人在大殿上跪臥地痛哭,讓在座眾官員無不搖頭歎息,只是看在中宗的面子上,並無吭任何一聲

 

 

「你可知道那男人的長相?

 

他緩慢抬起頭,哭容狼狽的樣子令人想發笑

「不不知他頭戴面罩,聲聲音低沉個頭跟」突然,他手指著主位旁,眾人隨著他手指的方向看過去,目光匯聚到一名長相俊逸清秀的男子身上

 

眾人目光強壓在身上,他仍不動聲色的站著,僅在眉心處微微一皺

 

「跟他一模一樣!!!!!就是他!!!」洪沅泰整個人跳了起來,雙眸瞪得有如月盤那樣大,白裡透著清楚的血絲,猙獰的樣子活像是只猛獸

 

眾人聽到他的這番話,各個面面相覷,隨後便引起一場騷動,紛亂嘈雜的碎語雜句瀰漫開整個大殿中

 

幾個小官員緊皺著眉熱烈討論起了什麼,身著紅色朝服的大官有的臉色凝重,理了理自己的鬢角,有的不發一語的聽著一旁的同僚分析著情勢,柳大人趕緊拿出他剛才才拿出來展示大家的家傳祖訓快速翻閱幾頁,滑稽的模樣惹的一旁幾位宮女忍不住笑了出聲,鄭大人面無過多情緒,但仔細一看,才發現他緊握在案下的拳心,而那位面容慈祥,從剛才關心過洪沅泰一次之後,便不再與任何人交談過的那位大人,拿起酒杯默默啜飲了幾口

 

從剛剛便在一旁目睹整件事經過的韓尚宮,此時也露出緊張之色

 

在大殿上,這樣的指控非同小可,更何況,被指控之人的身分,並非泛泛之輩,此人正是中宗最信賴的親信,中宗的貼身護衛,閔政浩

 

 

 

面對眾人似乎因為剛才的指控而對自己產生的懷疑,閔政浩仍然不為所動,彷彿不曾聽聞這樣的指控一般,不為自己辯說兩句,他依舊靜靜站在中宗身旁,不發一語的盯著洪沅泰,似是在沉思

 

「洪沅泰!我讓你說出事情經過,不是讓你來胡扯攀咬!」中宗用力拍桌,砰的一響,在座所有官員身子微微抖了一下,被突如其來的巨響嚇了一跳,轉頭看向主位,大殿紛亂嘈雜的聲音瞬間消散無蹤,倏地陷入一片寂靜,主位上怒容滿面的中宗,勃然大怒的瞪向一人

 

「閔政浩怎麼可能指使你做這種事!!!他在寡人身邊多年,為人行事一向正直,他的人品如何,眾卿再清楚不過,豈容你在這裡無憑無據的做出這種指控!!寡人貼身護衛你也敢隨意攀咬,來人!把他給我壓下去!!!

 

「陛下」

眾人隨著聲音的方向望去,聚焦在一個身穿紅色朝服的官員身上,是那個剛才當面指責洪沅泰脫序行為,身上散發戾氣的大官

而他,正是朝廷中,正一品右議政吳大人

 

 

中宗迅速扭頭一瞥,怒目瞪視他,但他仍然不急不緩的開口

「臣認為,此事事關閉下安危,應該詳加調查」

「調查?一個瘋癲之人在大殿上的隨意指控,就要寡人詳加調查?

瞥眼明國使臣,中宗收起欲爆裂的怒火,抑聲回答

 

 

 

有些人忍不住偷偷瞥了一眼主位旁的那名武官,他仍然凝神盯著跪在地,指控他的男子

對吳大人的挑釁充耳不聞的態度,讓人也不禁看傻了,幾位宮女更是你一言我一語,有時甚至犯傻的痴痴笑著

 

「是,陛下,若要論我朝鮮武功高強之人,陛下身旁的閔政浩必定位列其中之一」

 

此時,閔政浩將視線從洪沅泰身上移開,烏黑深邃的雙眸迅速落在了那個語帶猖狂卻故作尊敬的右議政身上,眼底裡隱藏著眾人不曾發覺的一絲憎惡

 

中宗緊握拳,如利劍般鋒刃細長的眉毛狠烈烈的顫動著

「陛下」一聲小如蚊蚋般的低語在他耳畔響起,中宗回神一瞥,閔政浩微微俯身

見狀,中縱深吸口氣,目光再度落到右議政身上

 

「吳大人,武功高強之人不只閔政浩一人,民間也不乏武功高強之人,就他的一面之詞便要詳加調查陛下身邊的人,未免有損皇家顏面」一個溫和沉厚的聲音緩緩響起,聲音的主人身著同吳大人一模一樣的朝服,是那個面容和藹的大人,從剛剛便不發一語的看著整件事情經過,終於第二次,在大殿上發話,他的發言立刻引起所有人的注意,他是唯一一位敢當面反駁吳大人的朝廷官員,此人正是官階位列正一品的,左議政李大人

 

「你的意思是說,你認為陛下貼身護衛的武功一般,連民間高手也可與之比擬嗎?」吳大人狠戾的瞪著他

 

「臣並無此意,閔大人武功非常人所及,只是,就洪沅泰所說,這位武功了得之人是不聲不響的潛入宅邸,並無打鬥,僅以隱藏氣勢這項功夫,怎能斷定此人定是閔大人呢?

 

「李大人與閔政浩素來交情匪淺,以至於不顧及陛下安危,也要袒護閔政浩是嗎?

明國使臣此時臉色凝重,齊盯向李大人

他側身轉向中宗,恭敬的行了一禮

「陛下,臣並非不顧及您的安危,只是閔大人身分特殊,事關朝鮮顏面之事,若僅憑一人無憑無據之詞便要調查朝廷官員,那麼朝廷有何法度可言?

 

眼見大殿上的爭執越演越烈

似是到了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

情勢緊張戰火隨時一觸即發

究竟局面會變得多糟?

(悄悄話) 2019-09-27 16:32:38
(悄悄話) 2019-09-26 09:3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