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4 09:08:50~kitty~

賀軍翔之幕後記事


第一篇 做個真正的演員

[惡男宅急電]剛開拍的時候,我正在拍攝[惡魔在身邊]
那時想到這部戲拍完將要馬上接著拍惡男
心理頓時覺得壓力好大
因為馬上要跳脫到另一部戲的另一個角色
那種對表演的疲乏與無力感充滿我的心裡
心情的不安與煩躁應該是我那時的心情寫照吧!

表演真的需要休息和沉澱
這些應該就是我要克服的吧!
我想是我的個性--常常多愁善感是最大的主因

拍戲對我來說真的是一種魔力
從小就不喜歡表演的我
長大後卻能夠當個演員
真是很不可思議!

我常常告訴自己
既然選擇去做就要把它做到最好
盡力而為就對了--這是我繼續下去的動力
有時候自己做到了導演的要求
自己都嚇了一跳
在拍戲的時候,自己反而也會有一些對於表演的想法
在無形中,自己的成長和進步其實讓我很高興
現在這就是我的工作和興趣
朝向作一個真正的演員而邁進!
第二篇 我與胡鐵男

剛開拍的時候對於胡鐵男的角色很陌生
我想每部戲剛開拍的時候都一樣吧!
就算劇本看的再熟
但現場的環境以及人員、演員的熟悉感等等都是很重要的
剛開始導演希望我的表演方式要放一點
說話的方式我也開始變得較放的開,較MAN
表演的節奏也變得比較快,但我想是思維上的成長和進步吧!
讓我更進入狀況,思考也更清楚
這個角色蠻活潑的,做事大剌剌的,有時很詼諧,有時也很憂愁
不過也有碰釘子的時候...
明明一個很簡單的反應特寫,竟然也試了好幾次才成功
這次的角色可以說是跟以往截然不同
要說像不像自己呢?
應該說每個人生的階段和環境本來就不同
人也是有多方面的性格
只是因為環境/扮演的角色不同...而顯現出來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