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27 12:58:29Kitty

流星.6(完結篇)

自從那天向阿照示愛後,董薇覺得整個人也輕鬆了。她沒有期望過阿照會愛上她。他沒有即時拒絕她已令她喜出望外。

個多月來,董薇跟阿照約會得越來越頻密。當阿照第一次主動約會她時,她欣喜若狂,整夜也睡不著。

可是董薇很清楚,阿照還是對美穗念念不忘,雖然難免有點妒意,她卻不急於要取代美穗在他心中的位置。

如果他是這麼無情,他也不值得她去愛。

這段日子她嘗到前所未有的歡愉,可是她心裏有數,這些偷來的時間快要耗盡了。

那才是教她最難過的。

這一夜,董薇跟阿照看完電影後,懇切地問:“阿照,你可以陪我等一晚流星嗎?”

阿照猶豫起來,他其實並不想再見到流星,怕會再次想起美穗。

時間一路在前進,阿照明白他不能永遠活在過去之中。逃避了這麼多年,現在總該面對現實了。

於是,阿照答應跟董薇一起等流星。

她聽見後笑得花招亂顫,煞是動人。

阿照也跟著笑起來。自從認識董薇後,他變得開朗多了。如果每個人都有一顆守護他的星星,阿照相信董薇就是他那顆星星。

她把他的生命照亮了。

董薇帶阿照到她家的天台,那裏放著兩張藤椅。

“每次我有願望,我都會在這裏等流星出現。上一次看見流星,我許下願望希望可以重遇你,結果願望實現了。”董薇說完後含笑瞧著他。

“今次妳又有甚麼願望?”阿照問。

“這一次,我希望我不要死。”

阿照不明所以,“所有人都是要死的。”

“我快要做手術了,是心臟手術,我希望手術不會出岔子。”

“啊?”

董薇輕描淡寫的說:“半年前我驗出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原來從我出生那天開始,我便可能隨時死去,能安然無恙活到今天可算是奇蹟了。醫生說我一定要盡快做手術,可是做手術也沒有一定的把握,這是高風險的手術,我可能在手術途中死亡,也可能會有拼發症。總之,我不想就這樣死去。”

阿照聽得呆若木雞。

“我其實應該感謝上天賜我這個病。以前我一直不敢來找你,可是自從知道自己隨時會死後,我再沒有甚麼顧忌了。”

阿照凝視著她,始終不能說一句話。

“手術的日期我一拖再拖,就是怕以後再也看不到你。可是已經不能再拖了,醫生說我的病情有惡化的跡象。”董薇說。

阿照覺得心胸絞痛,情況跟當日聽見美穗逝世的消息時一樣。

“喂,你說句話吧。”董薇推推他的手肘。

阿照覺得鼻子酸酸的,吸了一口氣,說:“妳一定要康復啊!妳回來後我陪妳再等一晚流星。”

“真的嗎?”

“真的。”

“你猜我到時會許甚麼願呢?”

阿照微笑著搖搖頭,他的心情還不能平伏下來。

董薇靦腆地低下頭,說:“到時候我會許願,要你愛上我。”

阿照心頭一懍,輕輕拍了拍董薇的臂膀。

他感覺到董薇的身體微微顫動著,他以為她覺得冷,正要脫下外套給她披上,董薇一轉身緊緊的擁著他哭起來,“我不捨得你啊。”

“傻女,我會一直陪著妳嘛。”

她伏在他的身上斷斷續續的抽泣,哭著哭著竟然睡著了。

阿照輕撫著她的髮絲,看著繁星點點的夜空,不敢打一個呵欠,他怕會錯失一閃而過的流星。

天漸漸亮起來,董薇醒來發現自己在阿照懷裏睡著了,甜蜜而又害羞地抬起頭來,阿照正在對她微笑。

“對不起,昨夜我並沒有看見流星。”阿照歉疚地說。

董薇搖著頭說沒關係,可是阿照看得出她是失望的。

“我不知道我還有沒有機會看見流星,如果你看見的話,請你替我許願吧。”董薇頓了頓,繼續說:“我要活下去,回來好好跟你談一場戀愛。”

阿照用力的點點頭,這也許是董薇向他提出的唯一一個要求。
      * * *

董薇離開之後,阿照每夜都會來等流星。他要為董薇許願。

董薇沒有告訴他手術的確實日期,也許手術早已完成,她已康復出院,現正趕來找他,也許她正在接受手術,踏在生與死的鋼絲上,又也許……

阿照不願意再想下去。

以前他一直相信,流星代表了死亡,而他現在偏要等待流星出現,祈求一個善良女子的生命不要完結。

阿照仰望著夜空,一方面希望流星出現,另一方面又害怕流星真的出現。

生命短暫而無常,但是愛卻可以恒久堅定。

      * * *

終於,一道閃爍不定的銀光劃過夜空,在瞬間釋放出令人目眩的光芒。然後是墜落,斜斜的墜落。

阿照匆匆閉上雙眼,許下唯一的願望。

在闃黑的夜空下,阿照感到一陣蒼茫,簌簌的流下一行淚。

下一篇:距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