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9 09:20:15Kitty

生日.Me Time x 3 .不再耍廢

 

Photo by Kostiantyn Li on Unsplash

生日禮物

雖然不敢說自己無欲無求,但真的沒有甚麼生日禮物想要。

如果我真的有甚麼想要,在當下就買了,根本不用等到生日那天。

所以當丈夫問我想要甚麼時,其實真的沒有甚麼特別想要。

不過,今年想做一次DNA測試,朋友測試過,用一條頭髮就可以檢測到身體健康狀況,之後透過飲食方式改善身體問題。

因為有朋友的見證,看到健康有顯著改善,所以我也心動想去測試。

不過,朋友說要有心理準備,聽到結果時肯定會大受打擊和不開心。

因為大概不試過不會知道自己身體有這麼多問題,然後當被告知這不能吃那不能吃,肯定會很難受吧。所以想等過了年再去,開開心心過年嘛。

雖然現在不覺得自己的身體有多差(其實也沒有多好),但到了一定年紀,還是想了解一下自己的身體吧。

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擁有一切嘛,否則一切都是空談。

所以,今年的生日目標是管好自己的身體狀況吧。

Photo by michal dziekonski on Unsplash

最好的生日禮物

其實最好的生日禮物是甚麼?

我今年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是一份豪禮:

就是放自己三天假。

去年生日請了一天假,讓自己宅在家耍廢,好好享受Me Time。

今年再進一步請三天假。

Yeah,於是連休五天假。

還有更好的禮物嗎?

我笑說,那明年請一個星期假,後年請一個月假,大後年索性退休好了。(我到底有多想退休?想退休想瘋了!)

有三天可以自己一個宅在家,當然最開心。

但今年不能耍廢,我要趁這三天將小說改好(已經改了一個月還未改好,現在趁機作最後衝刺),並且清掉積欠的稿債。

一日不改好小說,感覺上寫任何稿都有會內疚,所以希望今天改好小說,明天清掉稿債,後天就能好好享受假期,盡情煲劇看書。(想得真理想,但我能做得到嗎?)

Photo by A n v e s h on Unsplash

生日願望

因為滿足於現狀,所以我其實也沒有甚麼特別的生日願望。

但據說生日可以許三個願望。

那麼第一個願望就是身體健康。

第二個願望就是疫情快快過去。

第三個願望好像不能說出來,那我留給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