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3 18:00:00Kitty

2021/02閱讀總結

 一月的閱讀主題是脅持事件,所以看了《白兔》和《不能贏的辯護》。

二月的閱讀主題是怪談,所以看了《筷:怪談競演奇物語》和《山羊獰笑的剎那》。

小說四本

Image for post

《筷:怪談競演奇物語》

作者:三津田信三,薛西斯,夜透紫,瀟湘神,陳浩基

評分:★★★★★

短評:超精彩,由日台港三地的五位作家共同創作,前三篇以共同主題"筷子"和"魚形紋身"寫成怪談,第四篇整合前三篇作品,已有一個很圓滿的收束,然後第五篇再來一個驚人的轉折。集合恐怖,懸疑,推理,奇幻和浪漫於一身,這本接龍小說超推。

《山羊獰笑的剎那》

作者:陳浩基

評分:★★★★

短評:陳浩基的小說總是非常精彩。這本小說走恐怖靈異路線,有別於他之前的推理路線。小說講述一班大學生在入住宿舍的第一天就遇到奇事,宿舍的七不思議事件一件接一件上演,遭遇的險境越來越兇險。

結局再次令人意想不到,很好奇作者的腦袋到底是甚麼構造,為甚麼總可以有如此跳脫的想像?

《青雲志》

作者:亦舒

評分:★★★☆

短評:亦舒的小說我看得不多,但總是讓人輕輕鬆鬆,舒舒服服看完。這本講述一個小說作者遇到寫作瓶頸,出版社提供了創作顧問,顧問帶領作者走進小說世界,而小說人物會跳出來跟作者對話。有趣的設定,而結局也有一個小轉折。

《戀愛的死神,與我遺忘的夏天》

作者:五十嵐雄策

評分:★★

短評:被書名吸引,講述有一種死神會協助快將死亡與被遺忘的人完成遺願,了卻牽掛。 但是一路看一路疑惑,為甚麼要被遺忘呢?沒有任何高潮,也不覺得感動。直至看完以後,也還是在想,我到底看了些甚麼? 不推薦就是。

漫畫4套共17本

Image for post

《涼宮春日的憂鬱7–20》

作者: ツガノガク,谷川流,いとうのいぢ

評分:★★★★

短評:涉及未來人,異能人和外星人,涉及時空穿梭,完全是我的口味,之前看了六本漫畫改看動畫,但後來發現動畫並沒有完成整套漫畫,所以又回頭追看這套漫畫。經歷了二十本漫畫,跟每一位主角也彷彿成為朋友,所以看完漫畫以後,立即買了去年才出版的小說《涼宮春日的直覺》。

漫畫後期的故事越來越精彩,以為之前的內容已夠天馬行空,但我還是猜不透劇情走向,喜歡這種令人意想不到的故事。

《新婚生活行不行1–2》

作者:水瀨マユ

評分:★★★★

短評:一個宅男對一個女生一見鍾情,女生因為想盡快獨立,所以毅然答應了對方的求婚,待她高中畢業後便立即結婚。婚前沒正式談戀愛,甚至連手也沒拖過,更別說親嘴了。婚後二人才開始培養感情,而且依然相守以禮。看完兩本後發現故事未完,但真的意猶未盡好想看下去哦。

《不可知論偵探1:捨身羅漢篇》

作者:鸚鵡洲,薛西斯

評分:★★★☆

短評:主角是在《筷:怪談競演奇物語》中曾經現身的海鱗子,結合偵探與道士,將活人祭的捨身羅漢寫入漫畫中,設定有趣,但查案過程太簡單和理所當然,不算十分精彩。結尾倒有一點點感動,台灣漫畫嘛,還是值得支持。

《貓貓不吃空心包》

作者:草日

評分:★★★☆

短評:其實沒甚麼好評論的,草日的漫畫我經常在報紙追看,家中也買了好幾本他的漫畫。每一本也輕鬆有趣,消閒閱讀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