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2 11:18:52Kitty

本來的生活

本來這天需要上班。

 

本來這天要出席一個重大會議。

 

本來這天約了朋友聚會。

 

本來這天要去看電影。

 

本來這天是校運會。

 

本來……

 

當我們說本來的時候,就意味著本來要發生的事情統統沒有發生。

 

因為一場疫症,許多本來突然消失無蹤。本來暢旺的市道,本來全年無休的賭場,本來喜氣洋洋的農曆新年,本來平靜安逸的生活,本來健康的身體……本來的一切統統暫停,換來無止盡的憂慮。

 

每次遇到逆境,就會想起日劇《悠長假期》,在人生不順利的時候,當作是上天賜予的一個假期,讓步伐緩慢下來,等待時機重新出發。

 

然而,這次逆境假期,卻並非一個人的事,而是整個社會、整個國家,甚至整個世界的事,誰也不能獨善其身。

 

我們都知道(期待)疫症總會過去,但就算我們的生活回復正常,整個經濟體系又要多久才能復元呢?明天的事還是留待明天面對,今天先得好好抗疫。留在家中就是抗疫,減少社區爆發的機會,所以沒有必要盡量不外出,而大家之所以能安心留在家中抗疫,是因為有一群人承擔著風險堅守崗位,他們默默的付出讓社會不至於全面停頓。

 

醫護人員、保安部隊固然全力守護市民,但別忘記有更多人在支撐著社會的基本運作,公車司機為公眾提供必要的交通服務,清潔員比平常付出更大的努力清潔社區,超市的工作人員確保你能買到充足的物資,外賣員讓你足不出戶也可以吃到美食……在家抗疫期間,一邊憂心忡忡,一邊心懷感激,每一位堅守崗位為市民服務的人都是無名英雄。

 

縱使生活本來就是艱難的,縱使工作使人疲累,我們還是想盡快回到本來的生活,寧願上班上學也不要這悠長的假期延長下去。

 

每一個人也要加油啊。

上一篇:放空

下一篇:在質疑與信任之間

汗馬糖 2020-02-14 19:46:28

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