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1 23:41:46Kitty

我所分享的

每次遇到好東西就想跟別人分享,新一年啊,一於跟大家分享好物。

 

l   抗藍光眼鏡──早前突然看電腦矇矓不清,以為是視力問題,驗眼後對方建議我購買抗藍光眼鏡。由於平常多配戴隱形眼鏡,所以得再配一副抗藍光的平光眼鏡,最初有點猶豫,對抗藍光眼鏡的成效半信半疑,但當我戴上抗藍光眼鏡看電腦後,矇矓問題即時解決,從此以後看電腦必須配戴抗藍光眼鏡,否則會覺得螢幕刺眼無比。

 

l   水牙線──因為矯齒的關係,我開始更關注牙齒的清潔問題,於是買了電動牙刷和水牙線。電動牙刷沒有甚麼驚喜,反而水牙線卻好用得完全超出預期。我一直掌握不了如何正確使用傳統牙線,但水牙線卻不需要任何技巧,現在每次刷牙後使用水牙線,仍可從牙縫中噴出許多食物殘渣,驚覺使用牙線的重要性。

 

l   付費串流電影/音樂──網絡上有許多渠道可以免費看電影、聽音樂,但這無疑是在扼殺創作人的心血,令電影/音樂市場不斷萎縮。如果嫌購買電影、唱片昂貴,其實只要付一點點月費,便可享受片源不絕的串流電影/音樂,也許有人認為付費很傻,但是付錢後便可心安理得地享受高質的電影、音樂,尊重業界也尊重自己,為甚麼要吝嗇那一點點?

 

l   減塑用品──環保說了數十年,成效始終不彰。近年興起減塑行動,這絕對不只是一種潮流,而是大家都應響應的行動。假設一個人每天買一個麵包和一杯飲品,一年就累積了三百六十五個膠袋和膠杯,而其實只要一個食物袋和隨行杯就可以減輕地球負擔,還可以自備餐具,使用蜂蠟布取代保鮮紙等等。我近來喜歡光顧裸買商店,自備瓶子購買食物、沐浴露等,減省不必要的垃圾。盡一點力,延長地球的壽命。

上一篇:我所討厭的

下一篇:角落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