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7 14:00:00Kitty

幸福的選擇題

早前重遇一個多年沒見的朋友,

說是朋友,其實是在公事上合作過兩三次的伙伴。

對方比我年輕八年,

當年合作的時候還是一個實習生,

後來在一個商場碰到她,她離開了公司,在商場擺起小攤檔賣飾物。

隔了五六年再碰到她,相約一起吃飯,

才知道她近年在內地做生意,而且還有滿不錯的發展。

她對我訴說兩盤生意的經營和風險,

其中一盤生意回報很好,她正在苦惱下半年該保持一貫的投資額,抑或趁勢將投資額增加一倍?

投資當然都涉及風險,但是又怕錯過賺錢的機會。

我好奇問了問金額多少,不期然嚇了一跳。

對於朋友的苦惱,我只能說她現在面對的是幸福的選擇題。

如果我擁有那筆錢,大概就直接退休好了。

哈哈,我果然沒甚麼大志。


(題外話:

以前我總在想,如果我有五百萬就可以退休,

現在我想,五百萬在廿多年後絕對不夠維持生計。

不知道我退休時能拿到多少公積金,但反正是不能單單展望那筆錢,

所以我一直很積極儲蓄,確保將來不會餓死)


選擇之於某些人是痛苦的。

像我便有選擇恐懼症。

沒有選擇對我來說還比較容易一點。

不過,我也好想擁有像朋友那樣的幸福選擇題,

嗯嗯,還是去買張六合彩實際一點。


上一篇:關於閱讀

下一篇:矛盾的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