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9 00:28:42Kitty

天氣‧末日‧新聞

天氣忽冷忽熱,數天間便經歷了春夏秋冬。

每次我投訴冬天太冷,愛人就會告訴我,

熱帶地方的人倒很羨慕我們四季分明。

(嗯,人類總是傾向羨慕別人的生活)

但我其實一直好想移居熱帶地方,

不是因為我特別喜歡夏天,

只為我特別怕冷,

而且我的冬天衫總是不夠。

(冬天的衫太貴,我捨不得買,於是多年來都是穿著那幾件舊衣)

 

倒數預言中的世界末日,

還有二十多天。

兩年前問我想不想世界末日,

我毫不猶豫回答想。

一年前問我信不信世界末日,

我信,但希望這不是我們這一代所遇到的。

此時此刻再問有關末日的問題,

已經不是想不想、信不信的問題。

 

現在的新聞光怪陸離。

每天看新聞,心情難免變得沉重。

這個世界充斥著荒謬得令人恐懼的事情,有時候乾脆不看好了。

女兒出世以後,每逢看到有關女孩的新聞我總是特別難過,

每次看到小女孩被虐待,總能輕易觸發我的淚點。

想一想假如受虐的是我女兒,我心痛得要死。

怎麼可能有人對稚女下得了手?

在新聞中看到有人死了,我們未必有特別感覺,

直至報導寫出死者生前的點滴,我們才開始有感受,

噢,原來死者背後有這樣的故事。

每個人也有自己的故事,

沒有誰比誰更動聽。

新聞天天有,

看新聞的人流下的同情之淚稍縱即逝,

明天又有新的新聞。

上一篇:所謂命運

下一篇:不打也不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