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5 00:40:02Kitty

【小心愛】55:隨他到天涯海角

終於知道方孟行過得怎麼樣了。

沒有她,他依然生活得好好的,甚至可能比跟她一起更幸福。

本來就沒有必要如此執著。

感謝上帝,讓她在生日那天從過去中釋放出來。

 

陶心伶和原昊倫的相戀紀念日是四月十九日

周年紀念日當然要大事慶祝,可是在每月的十九日,原昊倫都會為她送上一份小禮物,陪她吃燭光晚餐。許多時候陶心伶都忘記了,他卻堅持跟她慶祝。

他說:“趁我有能力有心思,妳就不要阻止我吧。要是有一天我忘記了,妳可別怪我啊。”

“但是我懷疑你永遠不會忘記。”

“誰敢說永遠呢?”

“我說的永遠,其實只是你愛我的時間。”

一旦他不再愛她,永遠對她來說還有甚麼意義呢?

“下一輩子,我還是要愛妳。”

陶心伶滿足地笑了。“那麼我們約定了啊。”

 

這一年的周年紀念日,原昊倫給她的驚喜竟然是帶她到日本旅行。

他暗地裏訂了去日本東京的機票,然後在出發那天說是到香港玩,結果卻拉了她到機場去。

陶心伶詫異得不懂得反應。

“我們要去哪?”

“妳不是說過想去日本嗎?”

那時候他們剛相識,她告訴他本來她想到日本去,最終她沒有勇氣出發,往後也一直沒去成。

“可是我甚麼也沒準備啊。”她猶在震撼中。

“妳還需要準備甚麼?”他揚了揚二人的護照和機票,“去到東京才買吧。”

她放下所有疑慮,就跟著他走吧。反正從一開始,她就願意隨他到天涯海角。

 

飛機起飛時,陶心伶視此為新生命的開端。

她在想,如果三年前她乘搭了這班機,這會是個怎樣的故事呢?

她和原昊倫還會愛上對方嗎?

為了跟過去的自己作別,她告訴他:“我回去便會將那個變態連環殺人狂的故事結束。”

“妳好像還沒有寫出殺人狂變態的原因。”

“那就在最後一章將開始和結束都寫出來吧。”

“為甚麼這樣突然?”

“其實也不突然,這幾個星期我一直在構思如何了結這個故事。”

“有定案了嗎?”

她聳聳肩,“一個人可以隨時成為變態殺人狂,可是一個變態殺人狂卻很難變回正常人。”

“所以妳的殺人故事才會欲罷不能。”

“其實早就該結束了。這個世界實在不該出現殺人狂,真正該死的人也不該受到這樣的遭遇,更何況他們都不該死。”

“妳甚麼時候愛上自己創作的虛構人物?”

“某程度上,我相信他們真的存在。世上有這麼多人,而現實又往往比小說更小說,我寫的人和事總有的跟現實相類似吧,縱使不是百分百脗合,也不能否定他們的存在啊。”

原昊倫自知跟她爭論並無結果,“妳總有妳的道理。”

她感慨地說:“生命何其短暫,我希望有天能夠寫出比我生命長久的小說。”

“那便可以流芳百世了。”

“別說流芳百世,我現在寫的小說生命只有一天,就是在報上刊登那一天,然後它們的生命結束,再沒有人想起那些小說。”

“妳在暗示我的工作沒有意義嗎?”他打趣道。

“你別斷章取義。”她打了一下他的手臂。

“其實只要妳寫得好,總有人會記住的。”

“那你是在暗示我寫得不好嗎?”

“妳也別斷章取義。”他說罷哈哈大笑。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