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4 09:23:53Kitty

【小心愛】16:同是天涯淪落人

陶心伶一直沒放棄對愛情的追求,只是當她不得不放棄一段愛情時,那感覺跟自我毀滅並無兩樣。

“老實說,我依然相信愛情。”安本光太瞥了陶心伶一眼,說。

“你認為我們為甚麼會愛上一個人?”

“愛上一個人並無必然的原因,可以是因為匆匆一眼,可以是因為一刻的感動,可以是日久生情,也可以毫無原因,就是單純的愛上了。”他清了清喉嚨,繼續說下去,“有些人命中注定一輩子待在一起,有些人無論試多少次還是無法廝守。不過,與其說是命中注定,現在的我更傾向相信緣分。”

“緣分的事太虛無飄渺了。”她嘆喟。她跟方孟行之間不能說沒有緣分吧,否則他們也不會相愛兩次。但他們大概就是屬於不能廝守那一類。

“其實我們能夠相識,也算是一種緣分吧。”安本光太說罷自顧自的哈哈大笑起來。

“有興趣聽一聽我的故事嗎?”陶心伶突然想將自己從這個愛情故事中釋放出來。這段愛情她守得很辛苦,這些年來她一直不能讓任何人知道她跟方孟行交往的事。

飛機降落時,她的故事剛好講完。

終於講了出來。陶心伶重重的呼一口氣。他們的愛終於不再是秘密,而她也可以放下對方孟行的執著。

安本光太替她從行李架上取下旅行袋,“原來我們同是天涯淪落人。”

她接過旅行袋,“謝謝你,安本先生。”

“叫我阿光好了。”

 

陶心伶決意重新開始。

離開方孟行,讓生命重新開始。

未來的路是怎樣她不知道,唯一肯定的是,她的未來將沒有方孟行這個名字。

離開他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她終究沒有勇氣跟他說再見。

為了讓方孟行知道她的決心,她將屬於她的東西統統搬走。

當他知道她離職後一定會立即趕回來,然後他就會明白她是認真的要離開他。

原諒我的不辭而別。陶心伶離開她和方孟行的小窩時,傷感的眼淚緩緩的滾落臉龐。

這個小窩,有著她今生最幸福的回憶。

可是回憶越甜蜜,她的心痛越無法抑止。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