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4 22:44:13Kitty

【小心愛】10:即使堅持到最後

安本光太很認真地教陶心伶一些日常應用的日語。

學了幾句以後,陶心伶便舉手投降,“我想我完全沒有語言天分。”

“妳知道要在最短時間內學好一種語言的方法是甚麼嗎?”

陶心伶一連猜了幾個答案安本光太也搖頭。

“你開估吧。”

“妳太容易放棄了。”他一口說中她的弱點。

“有些事情即使堅持到最後,也不一定有結果。”她說著不無感慨。

安本光太若有所思地沉默了片刻,然後笑著反問她:“有甚麼方法比找一個當地的情人更棒呢?”

“你取巧。”陶心伶笑著在他的右臂上輕輕搥打了一下。這本來是她的習慣,但對象永遠是方孟行,那個她一直愛著的男人。如今她竟自然的打在安本光太的手臂上,教她大為吃驚。她連忙跟他說:“對不起。”

安本光太似乎毫不在意。

“我以前的未婚妻也喜歡用拳頭打我的手臂。”

“哦,是嗎?”陶心伶有點錯愕。

“她開心時會打我,不開心會打我,微慍時打得用力一點,憤怒的時候會更加用力。有一次她用了無情力,那是最痛的一次,真是痛得淚水都滲了出來。”曾經的痛楚,如今都溶化在他嘴角泛起的微笑中。

“你該是一個開朗的人吧。”陶心伶說

這是她的直覺,眼前這個男人臉上總是帶著笑容,即使她明明聽得出他語調中的感慨,他的笑容依然沒有消失過。

“這一點我真的認同。如果我不夠開朗的話,我可能從此一蹶不振啦。”

“為甚麼?”陶心伶衝口而出的問。然後她才發現有些問題她實在不應該問。


~待續~

(悄悄話) 2012-06-04 23: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