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4 23:47:58Kitty

【小心愛】6:一眼扭轉一生

頒奬禮那天,陶心伶悉心打扮,只為了跟方孟行第一次見面時給他留下良好印象。

雖然她跟方孟行從沒見過面,可是她一到達會場,就憑感覺認出對方。事實上,她一進場便被他吸引著。

方孟行是會場中最高的一個,他站在人群之中,或安靜的傾聽別人的說話,或輕輕帶笑發表著自己的論點,舉手投足間恍如散發著光芒,將所有人都給比下去。他的五官精緻得像一件完美的雕塑,令人不敢迫視。

這樣的一個人,比傳聞、甚至比她想像中更出眾。

陶心伶屏息靜氣,走進會場。

沒有人注意到她,大家的焦點都集中在方孟行身上。

她找了個位置坐下來,偷偷的往方孟行所站的位置望過去。

那一眼,竟然剛好跟方孟行的眼神對上。他跟她點點頭,溫和的微笑了一下。

至今陶心伶依然無法忘記方孟行炯炯的眼神為她帶來的震撼。

就是這一眼,將她的一生扭轉。

後來她常常想,如果她沒有對方孟行一見鍾情,往後的事都會變得不一樣吧。

 

空姐推出餐車派發飛機餐。

陶心伶本來就沒有胃口,那些飛機餐看來一點也不好吃,她只吃了一點點沙律,其他東西碰也沒碰。

“妳不吃嗎?”身旁的男人突然問她。

她有點錯愕,看了看對方,他正盯著她的飛機餐,樣子異常嚴肅。

“這些妳都不吃嗎?”他再問了一次。

陶心伶搖搖頭。

“那麼可以給我吃嗎?”

她毫不猶豫的遞給他。

“謝謝。”他接過後專心的吃起來。

陶心伶偷偷瞟了他一眼。

他理著平頭,側臉的輪廓看起來有點滑稽,他的下巴又圓又大,鼻頭也是圓圓的,嘴唇卻很薄,有點不協調的感覺,他的眼睛小小的,正專注地盯著食物,像一個虔誠的教徒,模樣十分可愛。

他將盒子裏的食物吃個精光,蓋上餐盒後對陶心伶說:“我只是不想浪費食物。”

她笑了笑,他其實沒必要跟她解釋。“那麼我該感謝你才對。”

“我覺得浪費食物是一種不敬。”

陶心伶微微吃驚,心想他才對她不敬呢。

他注意到她的表情,連忙補充說:“我家裏是開餐館的,自小家父就教訓我們不能浪費食物。”

“要是你家餐館的食客剩下許多菜呢?”

“我家養了許多頭狗,牠們都秉承了我家的優良傳統。”

陶心伶忍不住笑了。

“妳笑的樣子很好看,應該多笑一點。”

她不解的看著他。

“剛才我看到妳哭了,妳不開心嗎?”

她感到遭受冒犯,自我保護的刺隨即豎起來,“你這樣問我,不是太沒禮貌了嗎?”

他聳聳肩,嘴角依然帶著微笑。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