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4 14:25:02Kitty

【別等】522:更理想的結局

如果梓軒告訴梓翰,他打算跟唐瑤重新走在一起,這大概是最理想的結局吧。唐瑤等了這麼多年,終於等到一個圓滿的答案。

可是,世事從來沒有最理想,能夠讓唐瑤跟梓軒再見一面,清清楚楚交代二人的關係,已經非常理想。

這些年來唐瑤身邊應該不乏追求者,之前她一直因為放不下梓軒所以無法接受別人的愛,現在她再無牽掛,不必再等待梓軒,不必再磋跎時間,也不必在心裏空著一個位置。

想深一層,她大概沒有必要再跟梓軒這個負心漢在一起,以她的條件,肯定可以找到更好、更懂得愛惜她的人。

所以,這才是更理想的結局吧。

“如果不是唐瑤來找你,你真的打算以後也不回來嗎?”

“也許吧,我沒想過這個問題。誰知道一年後我會怎麼想。”梓軒答得無稜兩可。

但至少讓梓翰知道,他本來沒想過回來。

“其實你有必要逃避這麼久嗎?”

“你信不信也好,我不是在逃避。我只是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這究竟是自私抑或自由呢。

“每個人都應該有選擇的自由,所以我選擇了忠於自己。”梓軒堅定地說。

“我明白了,只是大多數的人都無法完全忠於自己,所以我們都難以理解你。”

“其實不難理解,只要記著這個世上甚麼人也存在,甚麼事情也可能發生就行了。”

梓翰會心微笑,這就可以解釋世上一切現象了。

最後,他問梓軒,“你還會離開嗎?”

梓軒沒有一絲猶豫,“我早已習慣了現在的生活方式,不過我答應你,我每年也回來探望爸媽。”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