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6 17:51:44Kitty

【別等】520:大門永遠為你開著

梓軒回來了,他果然回來了。

梓翰有點不相信眼前所見,一再揉眼確認不是自己眼花。

梓軒看起來胖了,精神飽滿,雖然沒有任何笑容,但是眼神中出現前所未見的柔和。

眼前的梓軒跟梓翰所預期的有很大的出入。

“我去叫醒爸媽。”梓翰回過神來,對梓軒說。

“梓翰,”梓軒叫住他,“我不會這麼快離開,讓他們好好睡吧。總之明天他們一醒來,就會見到我站在這兒。”

梓翰讓梓軒入屋,他挽著一個手提袋,沒有其他行李。

“你的睡房還跟以前一模一樣,媽媽一直有替你打掃。”梓翰一邊打開梓軒的房門,一邊說。

梓軒走進去,一切依舊,他微笑著坐在熟悉又陌生的睡床上,對梓翰說:“其實我真的沒想過回來。”

“就算如此,這裏的大門還是永遠為你開著。”

“這就是親情的牽絆吧。”

換作是以前,梓翰大概會對梓軒冷嘲熱諷,但他現在只是感激梓軒終於回來,讓爸媽放下心頭大石。

“你跟唐瑤見了面?”

“嗯。”梓軒脫下球鞋和襪子,半躺在床上說:“沒想過她能找得到我。”

“你有必要躲得這麼隱秘嗎?阿根廷啊,你在那裏幹甚麼?”梓翰拉過椅子坐下來。

“我沒有幹甚麼?我只是在生活。”

梓軒說他這幾年到過好些地方,在當地打散工,賺夠旅費便繼續旅程,今年年初才到達阿根廷,原本下月就會離開,沒想到唐瑤突然出現。

梓軒說:“她看來整個人不同了。”

“說到底經歷了這麼多。”

“嗯,每個人都變了,彷彿只有我原地踏步。”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