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4 14:23:26Kitty

【別等】485:放不下自己的執著

梓翰憂傷地看著小麗,自己也難過得眼眶濕潤。

“應該說對不起的人是我才對。”梓翰誠懇地對她說。這麼多年來,他負她太深了,只怕今生也無法彌補。

小麗搖了搖頭,“再沒有甚麼應該不應該了。我其實早該放手。就是因為我不肯對你死心,才會一直讓自己不快,令你難堪,也令蘇紀澄受苦。”她抿抿嘴,繼續說下去,“我一個人的執著,令三個人受傷害,最錯的人是我。”

“妳甚麼也沒做錯。”

小麗直視著他,吸一吸鼻子,抑止了所有眼淚,“我一直也在尋找一個百份百愛我的男朋友,我遇上了,卻為著一個不再愛我的人而遲疑,。我是不是很傻?”

“嗯,真的很傻。”他的心在痛。

“上個星期蘇紀澄突然病倒,不是一般的病,我以為我要失去他了,那時候我才發現他對我來說是多麼重要。在我最失落的時候,是他陪著我,是他逗我笑,是他一直為我遮風擋雨,而那時候你連想也沒想過我。我問自己到底在搞甚麼,然後答案自動浮現:我不是放不下你,我只是放不下自己的執著。”

一個人的執著,除了自己以外,沒有人可以解除。

“蘇紀澄在醫院的時候,我想了很多很多,也哭了很多次,當他的精神終於好一點時,我急不及待對他說,他照顧我很久了,未來的日子就換我來照顧他吧。他笑著說這樣算起來他賺到了。一看到他的笑容,我就知道,我早已不知不覺愛上他。”

“真替你們高興。”梓翰關切地說:“他現在已經康復了嗎?”

小麗搖搖頭,“還沒完全康復,不過有我照顧,他一定會比以前更加健康。”

“那我就放心了。”

“所以,我今天約你見面,就是要告訴你,我要跟你正式分手啊。”

這一次,是真正的分手吧。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