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30 12:01:05Kitty

放假雜談

有人會覺得不可思議。

但我真的嚮往足不出戶的日子。

要我整整一個星期足不出戶,我絕對不覺得有問題,反而會十分享受。

放假的時候,躲在家裏,任意上網,隨意煲碟。想睡到幾點就幾點。

也不是毫無責任的。

有好幾個星期沒寫連載,於是也得提醒自己趕回進度。

肚餓了就煲點甚麼來吃。

單是這樣我已經覺得時間不夠用。

想看的碟永遠看不完。還有許多想重溫。

想寫的稿也總是寫不完。進度未追到,更莫說要寫新小說。

放假喎,當然希望可以每日一Blog啦。

--------------------------------------------

對於這樣大幅度續寫當年爛尾的《別等》,實在不知道意義有多大。

但偶然看到讀者的留言說與自身處境相似,看到差點落淚,緊張得猜度情節,那又似乎不是毫無意義。

至少,可以保持我在寫小說吧。

一直覺得寫短篇小說最費勁。

寫這種連載式的愛情小說,總有方法可以續寫下去。(除非又想爛尾)

我是一個責任心很強的人,才不會置一路追看的讀者於不顧。(喂,超過一年追了三百四十多篇,不能說不是忠實讀者吧,哈哈哈)

於是,再苦惱也接得下去,還偶爾有“神來之筆”,寫一些自己想也沒想過的事。

那感覺真好。

--------------------------------------------

放假一個人在家,常常會看《柯南》。

昨天看完《柯南》,又突然重溫了《棋魂》動畫版的結局。

原來《棋魂》今年2月在日本推出完全版。

不知道會不會推出中文版。

但推出的話真是大傷腦筋。

明明家裏就有整套漫畫嘛。

作為最愛的一套漫畫,我一直想寫一篇文章介紹。

但又墮入越愛越不懂得下筆的境況。

於是,拖了這麼多年還沒寫出來。

從來沒有另一套漫畫,可以看得我流眼淚。還要看動畫時又哭一次。

未看過的一定要找來看。

--------------------------------------------

戒了甜食很多年。

換句話說,我很多年沒吃過月餅。

但事實上,我是十分十分十分喜歡吃月餅的。

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

每年到了中秋節還是壓抑著想吃月餅的慾望。

今年,心癢難耐。

就吃四份一個好嗎?

不知道最後吃不吃得成。